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电投河南三门峡甘山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日期:2020-11-09    来源:国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吴华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河南风力发电 风机吊装

2020年11月6日18时30分,随着甘山风电场J01机位百米高处风机叶轮与机舱对接的螺栓紧固声戛然而止,甘山风电项目16台2.0MW和6台3.0MW风电机组全部安全、顺利吊装完毕,标志着河南新能源甘山风电场总计22台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全部完成。

甘山风电场位于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镇、店子乡范围的甘山林场、曹家窑林场和申家窑金矿、葫芦峪金矿及宽坪村、窑店村、庙洼村交汇区域,项目建设涉及区块较多,生态环境脆弱,地质环境人文环境复杂,气候多变,建设条件恶劣,项目建设困难重重。在新能源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甘山项目部以新能源公司“保电价、零拖期”为首要工作目标,合理布局、科学筹划,在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安全、质量、环保、绿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同步多方出击,全面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

自2020年5月2日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后,项目建设现场进入了架空集电线路架设、地埋集电线路铺设、大件设备进场、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等交叉作业高峰。为争取将风电机组早日吊装完成,确保年底全部机组并网发电,项目部组成人员在不断加大现场组织协调力度的同时,积极推行“五加二”、“白加黑”和“全程监管+旁站”工作法,及时完善和调整工作部署,现场合理调配建设施工资源,克服不良天气、复杂环境带来的种种困难,披星戴月6个月,终于圆满完成了全部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为项目建设实现“保电价、零拖期”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场内集电架空线路工程、升压站建设已经完成并具备了系统受电条件,风电机组的电装、静态调试工作及场内地埋集电线路工程已经完成过半。

下一步,甘山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继续努力,加快场区地埋集电线路工程、箱变安装和风机调试工作,争取早日将甘山风电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发电,为河南新能源的建设、发展和壮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