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UL在中国的激光雷达测试场正式启用

日期:2020-11-07    来源:UL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7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UL 机舱式激光雷达 地面式激光雷达 ·海上风机

2020年10月27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UL公司继美国德州测试场之后,在河北省张北县建设的UL全球第二个激光雷达标定场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在UL正在为数家国内的客户进行地面式激光雷达机舱式激光雷达的检测验证服务。

借力于UL国际专家的支持,本激光雷达测试场地的选取和设计完全满足了IEC 61200-12-1: 2017 标准和 IEC61400-50-3: 2020 CDV标准对激光雷达验证场地的苛刻要求。按照IEC 61200-12-1标准验证后的地面式激光雷达,已被接受用于IEC标准的功率特性测试和功率曲线验证。在该标准IEC61400-50-3正式发布后,按照IEC 61400-50-3验证后的机舱式激光雷达,也将被接受用于IEC标准的功率特性测试和功率曲线验证项目。激光雷达制造商将可以在国内对其产品性能进行验证、风机制造商将能以更低成本执行海上机型的功率特性测试,而风场主则可以不使用传统测风塔对复杂地形和海上的风场进行功率曲线验证。

标定后的激光雷达可以用于:

·海上风机功率特性测试

·海上风场功率曲线验证

·无法立测风塔的陆地风机功率特性测试

·无法立测风塔的陆地风场功率曲线验证

·更可靠的使用激光雷达进行风资源数据采集

UL在这个雷达标定场设计了一座140米的气象塔和一座45米的气象塔,高的测风塔在五个不同的高度层安装了高精度低温型的风速计,可以依据IEC标准对地面式雷达进行分层的数据验证;高塔配合矮塔,将可以同时对机舱式激光雷达的四个光束同时进行验证,满足白盒验证的要求。

在位于张北的这个测试场地,140米高度的年平均风速达到了7.62米。因此该场地可以快速地为客户提供全风速段的验证服务。经过内部测算,在冬季大风期,最快只需数周即可以满足标准对于激光雷达4到16米风速数据的采集。结合UL使用R语言编制的数据处理算法,在数据采集完毕的一周内即可为客户提供国际接受的验证报告。

作为风能标准的制定者及全球测试认证的科学专家,UL一直致力为风电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相信此激光雷达测试场的建成,会为风电业提供更高效和快捷的检测服务。

关于UL

UL应用科学研究解决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助力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通过保障创新科技的安全应用,UL为信任赋能。以打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为使命,从独立研究、标准制定到检测认证,和数字解决方案,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致力于改善全球福祉。企业、行业、政府、监管机构、公众予以我们信任,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关于UL风能服务

UL 旗下德国风能研究所(DEWI)及海上风电认证中心(DEWI-OCC)是全球风电专业技术专家,可为风电机组制造商、部件供货商、项目业主、贷款方、投资方等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球化风能服务。2016年10月 UL 宣布成功收购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工程服务和咨询公司——AWS TruePower,以进一步完善自身在风能、太阳能领域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扩大UL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