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提前58天完成年度发电目标

日期:2020-11-06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童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风力发电 牧牛山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发电目标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日19时36分,电建海投公司澳大利亚牧牛山项目2020年发电量突破2亿度,提前58天完成年度发电目标。

提前谋划,科学组织,周密部署。为确保牧牛山项目在工程建设向生产运营过渡的关键之年能够顺利完成年度发电目标,项目公司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于2019年四季度便着手对2020年的生产经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确定关键线路。项目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包括运维单位,提前召开工作会议,确定风机吊装、金结电气安装、调试运行、并网控制节点测试等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带领各单位明确工作目标;

二是建立管控体系,完善运营制度。项目公司依据运营期“五大要素”管控要求,结合澳洲当地的实际情况,完成《生产准备大纲》、《运营期“五大要素管控”实施方案》、《运营期管理计划》、《运营期精之年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文件的编制下发,组织运维单位制定《牧牛山风电项目运行维护计划》,确保项目生产运营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

三是协调运维单位,参与调试运行。项目公司通过与运维单位的沟通交流,推动运维单位在生产准备初期派人驻场,参与风机调试和故障排除等工作,提前熟悉设备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为后续项目的全面商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团结合作,克服挑战,共克时艰。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澳大利亚爆发。牧牛山项目所在地塔斯马尼亚州进入紧急状态,州境封锁至今,牧牛山项目风机安装调试和并网控制节点测试受到较大影响。面对疫情挑战,项目公司沉着应对,积极作为,强化“介入式、下沉式、穿透式”工作理念,大力发扬“牧牛山精神”,带领各方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

针对施工资源稀缺,专业人员和设备物资无法按期到场的情况,项目公司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疫情期间现场施工管理,最大程度保留、稳定现场专业人员;同时,强化后方对现场的技术支持和远程指导,狠抓采购计划落实,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并网测试工作滞后的情况,项目公司不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金风澳洲国内研发、并网与现场团队之间的协作配合,降低错误率,提高工作质效;同时,项目公司建立与塔州电网和AEMO的有效沟通机制,推动并网审批工作正常开展,全力保障现场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不断努力,5月14日,牧牛山项目风机金结电气安装工作全部完成;8月3日,牧牛山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精细管理,精益运营,度电必争。自2019年11月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以来,项目公司带领运维单位,深刻领悟运营期“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要素管控理念,贯彻落实海投公司“精之年”精细管理和精益运营要求,按照“目标结合、资源整合、价值契合、管理融合、力量聚合”五合原则,全年推动牧牛山项目高质量生产经营。

一是精准施策优化方案。项目公司充分利用天气预报和风功率预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组织运维单位科学制定设备检修计划,充分利用低风速窗口期开展作业,最大限度避免弃风;

二是设备维护做好保障。项目公司督促运维单位严格按照运维计划开展定检工作,目前牧牛山项目的500小时和半年定检工作都已提前顺利完成;同时,协调运维单位,扩大设备隐患排查范围,重视设备缺陷治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风机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三是实时监控度电必争。项目公司实施风电场监控系统(SCADA)全天候值班工作制,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态,发现设备异常及时通知运维单位处理,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四是安全管理常抓不懈。项目公司带领运维单位定期开展安全培训、事故预想、应急演练等多种培训活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重视危化管理,为项目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2020年即将过去,在海投公司的坚强领导下,项目公司将继续大力发扬“牧牛山”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昂扬的奋斗精神,为牧牛山项目长期稳定的高效运行不懈努力,为海投公司在发达国家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