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西门子Gamesa在丹麦启动风能氢项目

日期:2020-11-06    来源:随意的风sydf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氢能 绿色氢能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丹麦西部启动一个试点项目,以评估其风力涡轮机如何产生绿色氢作为清洁燃料。

这家位于西班牙Zamudio的风能提供商正与丹麦的Green Hydrogen Systems(GHS)合作,以满足其电解需求。该试点项目涉及使用孤岛模式的3 MW西门子风力涡轮机为400 kW GHS电解槽供电,该电解槽随后将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当氧气释放到大气中时,氢气将由丹麦的一家名为Everfuel的氢气燃料公司存储,并分配给哥本哈根的氢气动力汽车,包括公共汽车,出租车和汽车。

绿色氢能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Niels-Arne Baden指出:“欧洲确实依靠可持续能源,绿色氢能在未来的过渡中将发挥重要作用。西门子歌美a(Siemens Gamesa)最近推出了世界上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在使风能氢生产成为下一个大型Power-2-X应用方面,显然是领先者。我们为这个重要而富有远见的项目被选为电解合作伙伴感到非常自豪。”

Green Hydrogen Systems将为Siemens Gamesa提供一台HyProvide A系列电解器,该电解器旨在适应风力涡轮机波动的功率输出,同时确保高效率-以最低的平准化成本生产氢气。GHS已向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附近的加氢站和Power-2-X设施提供其加压碱性电解槽。

术语“绿色氢”源自这样一个事实,即氢是通过使用可再生资源(而不是化石资源)进行电解来产生的。氢燃料被视为解决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的主要解决方案,以至于欧盟(EU)将氢生产置于其绿色协议的核心。

欧盟概述了一项氢战略,目标是到2024年将装机容量达到6吉瓦,到2030年将成倍增长至40吉瓦。德国,荷兰,法国,葡萄牙和挪威等国家已经在制定雄心勃勃的绿色氢生产国家战略。 。欧盟还宣布,它将分配28-490亿美元(24-420亿欧元)以扩大电解槽的产能,并分配258-398亿美元(220-340亿欧元)用于80-120 GW的额外风能和向电解槽供电所需的太阳能。欧洲各国政府花费数十亿美元鼓励氢气生产,旨在抵消与纳入可持续能源系统相关的成本。

西门子Gamesa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瑙恩(Andreas Nauen)设想了一个未来,该公司可以将氢气设备及其涡轮机出售给风电场开发商。

预计到2021年1月,新的Siemens Gamesa工厂将开始生产氢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