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甘肃张掖“牵手”丹麦维斯塔斯 综合开发新能源

日期:2020-11-06    来源:央广网  作者:周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维斯塔斯 风电项目开发

11月5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张掖市与维斯塔斯风力技术 (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在制定张掖绿色转型规划、开展绿色投资、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风电产业园区以及装备制造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近年来,张掖市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新能源开发利用作为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强力支撑和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举措,培育壮大以风电、光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87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90万千瓦、风电装机1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87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例达到75.2%。张掖能源资源富集,风能、太阳能蕴藏丰富,可用于风光电开发的区域达360平方公里,理论开发量1000万千瓦。张掖风电开发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后发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更加有利于项目的系统规划和整体布局。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进一步优化设计,可以实现集约化建设、专业化共享和规模化开发,未来将成为西北地区风能开发利用及其装备制造最佳区域之一。

丹麦维斯塔斯及其集团公司是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业务覆盖风力发电机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113吉瓦。企业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数据能力以及超过96吉瓦的运维服务规模,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一流的风电解决方案。目前,维斯塔斯在我国的装机总量已超过7吉瓦。

此次张掖市与维斯塔斯风力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不仅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高度契合,也是张掖市紧抓“进博机遇”、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自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张掖加快建立生态经济体系,推动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