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西水电2个“12.30” 风电项目提前实现并网

日期:2020-11-06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杜辉 陈小峰 曹思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水电 风电项目并网 梅桥风电场

10月29日,江西水电2个“12.30” 新能源项目传来喜讯,湖南梅桥项目风机吊装全部完成,江西兴国莲花山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

华能湖南梅桥镇项目17兆瓦续建工程主体建筑安装工程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湖南梅桥风电场项目进入并网发电倒计时阶段。该工程为华能湘乡市梅桥镇风电场续建工程,共计安装7台风机,总装机容量17兆瓦。该项目前期受场内仅单线单入口、道路石方禁止爆破、大件运输进场道路坡陡条件困难、梅雨天气等影响,进展缓慢。项目部积极主动协调组织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为施工创造条件。特别是进场路入口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出现320米长陡坡段,并且道路中间急转弯,大件运输和主机运输车辆均无法安全通过,通过降坡、调坡并局部硬化,同时配置两台推土机、钢丝绳,采用反向牵引的方法将主吊车主机运输车送进场内,后续全部大件运输均采用这种方法运输进场。进入10月中下旬施工黄金季节,迅速完成了最后两台风机机组吊装,最后一台风机2020年10月29日吊装完成,有效保证后续并网发电的工期节点目标。

江西兴国莲花山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本批计划并网37台,标志着莲花山风电场项目进入投运阶段。该项目前期受征地困难、地质条件恶劣等影响,进展缓慢。项目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业主做好征地,精心组织施工。特别是年初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在2月底就实现了复工复产,针对疫情防控难度大、施工生产任务重的情况,坚持抗疫复工两手抓,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进入施工黄金季节以来,更是取得了单月浇筑完成6台风机基础的好成绩,升压站于10月28日完成受电,首台风机于10月29日并网,为后期全容量并网夯实了基础。

江西水电目前有17个“12.30”新能源项目,全体员工正上下一心,协同作战,确保“12.30”目标任务的圆满收官。

江西兴国莲花山风电场

湖南梅桥项目风机吊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