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场尾流转向技术,解决尾流问题

日期:2020-11-06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风电尾流转向技术

几个月前,曾介绍过TotalControl风电场尾流控制技术项目的视频,该项目曾获得欧盟HORIZON 2020 研发和创新基金430万英镑的支持,共5个国家,8大风电产业巨头参与。其中牵头的就是西门子歌美飒。今天,再推荐一个更直观的海上风电场尾流控制的视频,来自西门子歌美飒的Wake Adapt尾流控制方面,通过单独调整尾流转向,可以降低10%的尾流带来的发电量损失,从而提升1%的发电量。

具体技术方法是,通过Wake Adapt的尾流转向技术,将上游风机的尾流调整一个偏航角度,使尾流偏离下游风电机组。这样,最多可将海上风电场因尾流引起的发电量损失降低10%。这些控制策略可以通过远程激活,一旦出现不利的尾流,就可以控制风速和风向,确保下游风机接收到更强劲且不受干扰的风。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控制每一排风机,就可提高整个风电场的发电量。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拥有该项技术的专利,西门子歌美飒与TNO进行合作,还可将该项技术应用到现有风电场改造上,提高发电量。

以下为本视频部分截屏。

Wake Adapt的尾流转向技术视频介绍

传统尾流会影响到海上风电场的发电量

第一台风机的尾流会依次影响到后面风机的风力获取

通过尾流转向技术,可将尾流导入到下一台风机之外,从而提升发电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