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广东省阳江海上风电学院今天揭牌

日期:2020-11-06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作者:关秀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学院 海上风电 人才培养

摄像:敖卓麟,白金玉

11月5日上午,海上风电学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在阳江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致辞。

与会人员观看了共建单位发来的祝贺视频,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企业代表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分别作发言。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海上风电智慧云学习平台1套、海上风电VR仿真实验室1个;明阳智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赠送了价值248万元的3支风电叶片;金风科技集团赠送了价值110万元的风机偏航轴承等系列实训教具。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副市长冯松柏、程凤英以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代表、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为海上风电学院揭牌。温湛滨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已有30多家风电相关生产企业落户阳江,逐步形成了集整机、电机、控制系统、海缆电缆、装备制造、叶片生产等于一体的海上风机制造全产业链,拉动了阳江风电产业的发展。海上风电学院的成立,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为把阳江海上风电产业打造成为广东、全国甚至全球最具特色的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海上风电学院是由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牵头,依托华南理工大学阳江研究院、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12家海上风电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成立的学院,是世界首家多学科融合的海上风电产业学院。海上风电学院将整合大学、研究院所与企业的科研技术创新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学院、先进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基地。

海上风电学院负责人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陈扬枝:今天海上风电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全世界第一家海上风电产业学院正式成立,标志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人才培养进入快车道。海上风电学院是多学科融合的产业学院,标志着校企共建的特色,学院成立之后,将为我们多学科产教融合产业学院提供一种新模式,为了全产业链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海上风电学院共建合作签约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