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4日)

日期:2020-11-0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5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长源电力 南京风电

国内头条

1、东方风电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从东方福建风电发运

11月2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首套DEW-D7000-186型永磁直驱抗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从东方福建风电发运,正式拉开了7MW海上风电机组批量交付用户的序幕。东方风电DEW-D7000-186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是针对中国大部分海域平均风速低、盐 雾腐蚀强、台风强等特点,定制化开发的一款产品,单机容量7兆瓦,叶轮直径186米,是目前国内自主研制并投入批量生产的中低风速区域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抗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

2、中交三航局广东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完美收官

11月2日,随着连接叶轮与主机的螺栓拉伸至验收值,位于16号机位的风机安装顺利完成,标志着中交三航局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完美收官。阳西沙扒海上风电工程是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绿色能源项目 。2019年1月,江苏分公司中标一期第二批次工程 ,负责承建17根单桩基础及风机安装施工,中标金额4.9亿元。

3、长源电力中华山二期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转商运

长源电力公布,2020年11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广水风电)所属中华山二期风电项目实现全部25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转商运。该项目位于湖北省广水市境内,装机容量49.5MW(兆瓦),安装风力发电机组25台,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1,899.2万千瓦时。

4、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福建漳平大西岭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10月3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的福建漳平大西岭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漳平永福镇,项目总装机容量39.6兆瓦。黑龙江能建公司承担18台单机容量2.2兆瓦的风电机组安装工作。

5、山东蓬莱集中签约18个重点项目 含10MW单机海上风电塔筒生产项目

11月1日,蓬莱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能源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主要生产海洋工程配套、能源装备、输变电及轨道交通等产品,具备10MW单机海上风电塔筒生产能力。

6、甘肃通渭义岗二期风电场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

11月2日,随着装有通渭义岗二期风电场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塔筒的车辆缓缓驶出厂区,标志着该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通渭义岗二期风电场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位于甘肃省通渭县华家岭乡东北部,地处黄土低中山梁峁。该项目设计单位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投资建设单位为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风电 场规划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安装20台3.2兆瓦风电机组和12台3.0兆瓦风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90米。

7、南京风电宁夏中卫项目23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10月29日13时08分,南京风电顺利完成宁夏中卫项目全部风机吊装任务。宁夏中卫新唐新能源项目总容量49.5MW,于2019年8月20日开工建设,项目采用南京风电2.2MW智慧型风机23台。

海外头条

1、全球风电传动链龙头企业威能极易主

近日,西门子与全球投资巨头凯雷集团签署了协议,将其旗下公司Flender以20.25亿欧元价格出售。Flender旗下风电齿轮箱品牌威能极是全球风电传动链龙头企业。这意味着,全球风电齿轮箱巨头正式易主。西门子方面表示,此次出售 Flender,西门子在严格执行自己的”Vision 2020+“战略。该战略旨在使其成为更加专注的技术公司。

2、2026年海上风能将成为英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

据报道,到2026年,英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发电量将超过陆上风电装机发电量。英国将提前4年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发电量翻番的目标。据预测,到2026年,英国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的总装机发电量将从目前的33GW攀升至64GW,而海上风能将成为该国最大的绿色能源来源。

3、越南签署560MW风电MOU

近日,Queen Capital Finance与Lee&Lee股份有限公司(Lee&Lee)和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富公司)签署了一份关于在缤智省合作开发两个总装机容量为560MW的风电场项目的谅解备忘录(MOU)。目前这是将会湄公河三角洲最大的风电项目,总投资高达10.5亿美元。

今日微语

活得快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人生有事干、有人可去爱,以及生命中有所冀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