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采风生电,洁尽所能 | 良信风电行业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

日期:2020-11-04    来源:Nader良信电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良信电气 良信风电 低压电气系统

这里浪潮奔涌,

却积蓄着绿色动力

这里风雪不断,

却蕴藏着无限能量

当风从高原吹过,

当风从海上掠过,

当风遇见智慧能源,

都会发生怎样奇妙的故事呢?行驶在海湾大桥上,或辽阔草原边,我们可以看到一排排巨大的风机高高挺立。

你知道吗?为追求更高的风能利用率,风力发电站总是远离人烟,恶劣环境对开关器件可靠性要求极高,也让风电机组检修维护工作难度增加。

良信通过长期技术创新和沉淀,为风电客户提供一站式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

风带动叶片经由发电机组,完成动能向电能的转化,最终升压并网。由于风速不稳定,电流需经变流器稳定后输出,框架断路器则承担主要故障保护功能,保障风电机组的安全运行。作为风电行业高端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专家,良信全面匹配风电系统,针对双馈型变流器/全功率型变流器提供系列化低压产品。

温升痛点解决方案

高等级防护机柜,高次谐波热冲击,产品长期满载运行,短时间过载运行会加剧温升,温升导致框架断路器使用寿命下降,危及整个机组。

良信针对动触头,静触头银点材料采用不同焊接方式,确保焊接率超过85%,有效降低内阻发热,软连接铜丝,由常规1mm直径降低至0.5mm,温升降低5-8k,成功解决温升老化问题。

高海拔&低温环境解决方案

相对于平原风电场,高原具有海拔高、空气密度低、高湿度、大风沙、强雷暴、易凝露、强紫外线照射等特殊的气候和环境特点,这导致高原风电场建设工作难上加难。

高原环境,海拔增高,空气压力和密度随之下降,灭弧效率降低,灭弧时间延长导致触头烧损严重,触头间最小电气间隙设计要求随海拔增高而增大,设计难度倍增,极寒温度会对塑料件及机构造成不可逆结构性破坏。

良信针对高海拔场景极端环境要求,优化产品材料性能,确保耐受零下40摄氏度极端低温,优化灭弧结构设计,在无飞弧罩设计的情况下,达到零飞弧能力。

大功率机组电气优化方案

针对大功率机组,三电平变流器的高电压要求,良信特推出高电压产品,工作电压从常规690V提升至1140V,独创v型栅片结构,攻克高电压灭弧技术难点。

针对4MW以上大功率机组,两电平变流器低压产品并联使用,常出现动作同步性差/载流不均的问题。

良信为解决客户痛点,首创提出单相等效并联方案,通过验证载流温升和多触头分段比例,确保载流不平衡度降至10%以下,提升产品使用寿命及系统整体稳定性。

海上风电挑战与解决方案

海上风电场,对断路器耐湿热/盐雾及防腐性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

良信海上风电定制型产品,优化BMC塑料成分配比,提升潮湿环境下电气绝缘和耐长霉性能,电子控制器加强密封工艺,外露钣金件特殊电镀工艺,形成无死角防护体系。达到“三防”标准,防腐C4H以及气体腐蚀3C2标准,全面解决海上风电行业痛点。

面对新一轮新能源发展大潮,良信乘势而上,海陆并进,持续地为全球风电设备商,提供批量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珠海桂山海上风场示范项目

在我国珠海桂山海域上,一座座银白色大风车不停旋转,向珠海电网输送绿色清洁的风能,这是良信在广东珠海桂山海上风场示范项目。

面对复杂恶劣的海上环境,良信对产品材料进行“三防”特殊优化,保证了产品在高强度振动环境下的可靠性及海上高湿高盐雾环境适应性。这不仅解决了海上风电高温、高湿、高盐雾和强紫外线照射等问题,也为后续海上风电开发提供宝贵的开发建设经验。

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

被誉为“空中三峡、风电之都”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全年年均风速7.2~8.8m/s,2000多平方公里无人区,如今已是国内首个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项目大量采用4.5—5MW大机组变流器,交流并网电流超过4000A,常规4000A以上大壳架产品无法适应恶劣环境。良信通过大量试验验证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定的并联保护方案,利用小壳架产品并联使用,取代大壳架产品,在解决产品耐候性瓶颈的同时,克服了常规并联所带来的同步性差,载流不均的问题,方便了后期风电工程师的检修与维护。

近些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成本进入到快速下降阶段,风电产业正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良信将不断加大在风电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投入,以实现提升风电场运营效率与收益水平为目标,为风电行业客户迎接风电平价时代赋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