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石油公司BP能源转型中,有意参与英国离岸风电竞标

日期:2020-11-02    来源:十轮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海上风电 离岸风电

英国石油(BP)8月祭出2050年零排放计划,目标2030年减产40%天然气与石油,增产20倍再生能源,而在这之后,BP也逐渐增加在绿色能源的投资,日前BP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表示,正在准备参加英国6个月内的离岸风电竞标,同时也会部署氢气设施。

不过其实早在9月,BP就已宣布涉足离岸风电领域的决心,当时该公司同意斥资11亿美元,获得挪威Equinor公司在美国两项风电计划各一半股权,如今则又再踏出一步,Looney在10月27日在第三季财报表示,将以合伙方式参加离岸风电竞标计划。

Looney认为这是一种“有机扩张”,短前间并不会有实质性的购并打算,但是也不会排除,他认为比起购并,BP更有可能通过合作方式增加绿电容量,就像之前与Lightsource BP、Equinor等公司的合作方式。

目前BP的目标是在2025年将再生能源容量提升到20GW,2030年达到50GW,目前则已经完成10GW容量,正在进行的还有20GW,大部分都是归功于获得Lightsource BP的50%股份。

现在也有许多石油大厂(或着说不论任何企业企业)采用类似方法,法国道达尔(Total)已通过几笔大交易提升绿电容量,好比与西班牙、印度合作太阳能,又或是收购英国、丹麦与法国的离岸风场,其中光是在西班牙的太阳能交易,再生能源容量就一下子冲上5GW。

在欧洲各国关注氢能的同时,BP也没有置身事外,且无论是再生能源电解制造的绿氢,又或是传统化石燃料提炼的蓝氢,BP都乐见其成,Looney表示,虽然在未来3年或4年内,BP短时间不会把氢能纳入重点发展项目,但是未来就很有机会了,氢能预计会在2030年变成其中一项业务。

Looney认为,相信氢能会是公司将来的核心信念之一,毕竟BP的重心在重件运输与工业,未来也考虑在德国炼油厂使用氢能,现在也正与公用业务电力公司RWE实验绿氢,我们相信氢能会是燃料的过度选择,也许也是重件运输的首选燃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