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能源巨头布局首个风电项目,产业有望迎发展机遇

日期:2020-11-02    来源:犀利点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开发 天顺风能 泰胜风能

【热点事件】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10月14日表示,将更大力度推动风电规模化发展;更大力度推进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更大力度健全完善风电产业政策;更大力度促进风电消纳。

另外,在14日召开的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风能北京宣言》发布,宣言提出,在“十四五”规划中,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00万千瓦,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

【犀利点评】

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在当前技术水平下,仅“三北”地区风能资源储量就超过40亿千瓦,而中东南部风能资源储量近10亿千瓦。目前绝大部分资源尚未开发利用,中国已开发风能资源不到蕴藏量的5%。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至2019年年末我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为2.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04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593万千瓦,风电装机占全部发电装机的10.4%。根据《宣言》,2030年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至少达到8亿千瓦,是目前装机容量的4倍,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从三季报预告来看,风电行业内上市公司前三个季度喜讯频出,17家已公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增的有13家,其中6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过100%。

【投资机会】

市场普遍预期,“十四五”将加强环境建设,有可能对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提供政策支持,风电板块迎来政策、业绩双重催化,可关注以下公司:

金风科技 :公司主营风力发电机组及风电零部件,风电场建设、维护,风电场开发及销售风电场。公司2019年风机交付量为8.01GW,市场占有率28%,连续九年国内排名第一。

泰胜风能 :我国最早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公司之一,在全国风机塔架制造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在国内风电塔架行业所占市场份额长期保持着领先地位,并不断拓展海上风电业务和海外市场。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55.00%-85.00%

天顺风能 :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风塔、叶片及发电三大板块,拥有太仓新区工厂、太仓港区海上风塔工厂、欧洲工厂、包头工厂等六大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成为GE、Vestas、Siemens、Gamesa等一流国际风电设备整机厂商的全球风塔指定供应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