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明阳智能2020年前三季净利增长82% 在手订单跃居行业第一

日期:2020-10-3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3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风电机组订单 三季度财报

10月29日晚间,明阳智能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该上市公司完成营收151.26亿元,同比增长109.79%;实现归母净利润9.33亿元,同比增长81.61%;基本每股收益0.68元,ROE达12.54%,较去年同期上升3.6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明阳智能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今年1-9月将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9亿元,同比增长56%-75%,而最终披露的业绩却再度超出预期。

自2019年上市以来,明阳智能无论在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上均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速度。

作为全球顶级的风机制造商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智能业务涵盖风能及太阳能产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设计、制造、运维及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

2020年上半年,明阳智能对外销售容量同比增长14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明阳智能认为,高增长除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影响外,上市公司也发挥出独特的竞争优势。

据悉,凭借“大风机”的竞争优势,明阳智能在手订单跃居行业第一;从在手订单结构看,大部分为抢装行情带来的“强制性”交付项目。今年前三季度,明阳智能继续斩获2.7GW新增订单,未来业绩确定性进一步被夯实。

根据高层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要实现碳排放目标,大力发展风电、光伏是必由之路,风电行业将借由碳排放目标获得新的“保障性”装机。

正逢十四五政策制定关键时期,根据国家气象局、北京大学、能源所与国网能源院等机构的联合研究成果,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独立研究预计,按照气候变化要求,“十四五”中国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达到290GW,平均每年新增风电装机58GW,而十三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量仅为23GW。

目前,十四五规划虽尚未正式出台,但各部委纷纷明确表态将坚定贯彻落实碳排放目标。在此政策情景预估下,十四五期间风电装机需求侧预期将出现翻倍增长。海上风电更是因为发电小时数高、出力稳定、靠近负荷中心等优势,预期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质的飞跃。

在海上风电领域,明阳智能占据广东地区的地理优势,聚焦于海上风电机组研发,掌握了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技术,打破了西方国家对重大装备尖端技术的垄断。近年来,公司更是凭借着海上大风机和抗台风技术优势首先一举占领国内海上风电市场高地,随着陆上风电逐渐向海上风电迁移,海上业务优势亦逐渐凸显。

就在近期,明阳智能公开宣布,推出了目前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MYSE11MW机型,这一机型在单机容量上仅次于西门子歌美飒的14MW机型和GE的12MW机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