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维斯塔斯收购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全部股份!

日期:2020-10-30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3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三菱重工 海上风电

维斯塔斯风力发电系统公司与三菱重工签署了一项协议,维斯塔斯将通过该协议收购三菱重工在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海上风电合资公司中的股份。

维斯塔斯将收购三菱重工持有的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合资公司5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将发行5,049,337股维斯塔斯股份,相当于增资后维斯塔斯名义股本的2.5%。三菱重工还将被提名加入维斯塔斯董事会。

根据截至10月28日(含)的过去五天维斯塔斯股票价格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交易总价值约为7.09亿欧元。

维斯塔斯表示,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或2021年第一季度内完成。维斯塔斯计划通过这一举措到2025年成为海上风电的领先者,并将迫切引入新的海上风机平台,以提高效率并进一步降低平准化的能源成本。

维斯塔斯(Vestas)和三菱重工(MHI)也计划在绿色氢方面进行合作,并在日本建立合资企业。

维斯塔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Andersen表示:“ 维斯塔斯是陆上风电领域的领导者,但要加快能源转型并实现我们的愿景,我们必须在海上风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我代表维斯塔斯全体员工感到非常兴奋,三菱重工认同维斯塔斯的愿景,即长期成为海上风能领域的领先者,并将通过加入董事会成为维斯塔斯的大股东和一部分。海上风能是为子孙后代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并提供独特的增长。今天的公告强调了我们希望成为两者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日本,维斯塔斯和三菱重工将建立一家合资企业,以销售陆上和海上风力涡轮机。

三菱重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iji Izumisawa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对清洁能源和更经济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够扩大与维斯塔斯的合作与合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通过发挥各自的优势,继续支持全球清洁能源的发展,特别是日本的清洁能源发展。”

维斯塔斯计划将三菱重工维斯塔斯纳入维斯塔斯集团的计划将立即开始,直到交易完成。独立之后,预计三菱重工维斯塔斯2020年的合并收入约为14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约为4%。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