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29日)

日期:2020-10-30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30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升压站

国内头条

1、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列入浙江省海上风电计划中!

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第八批省集中开工、省军民融合等省级重大项目,已列入国家能源局批复的浙江省海上风电规划,总投资87.2亿元。项目位于离苍南东海岸36公里的海面上,涉海面积约57平方公里,安装了77台5.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规模达40万千瓦。

2、浙江省舟山市国家电投嵊泗2号海上风电工程升压站进入调试阶段

近日,浙江分公司与浙江能源集团合作开发的嵊泗2号40万千瓦海上风电工程海上升压站顺利进行了220千伏电缆耐压试验,标志着嵊泗2号海上升压站设备安装工作进入调试阶段。海上升压站是海上风电场的电能汇集中心,是输变电系统的关键设施。海上升压站设备的调试是整个风电场建设的关键环节。嵊泗2号海上升压站建设规模为2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将海上风力发电机发出的电能汇集,升压至220千伏后通过2回220千伏海底电缆送至嘉兴平湖陆上计量站。

3、中国水电四局酒泉基地承制的宁夏中卫麦垛山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

10月27日,中国水电四局酒泉基地承制的中卫麦垛山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中卫麦垛山2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境内,项目场址位于中卫市东北方向处。该项目采用中车机型,共8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塔筒,酒泉基地承担26台的制作任务。塔筒最大直径4.78米,筒体总长87.34米,单套重量180多吨。

4、华能广西环江界子良风电项目塔筒圆满完成发货任务

10月27日,中国水电四局(南宁)新能源制造基地承制的华能广西环江界子良风电项目最后一套塔筒出厂,圆满完成项目发货任务。界子良风电场位于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龙岩乡东北侧一带山脊区域,场址位于龙岩乡附近,海拔900米至1400米,距环江县约140公里,距河池市约170公里。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共安装40台运达3.0兆瓦机组,塔架最大直径4.8米,总高度97米,单套重量约263吨,总工程量约10522吨。

5、三峡产业园智能微网2台大功率海上风电测试风机项目8MW风机承台浇筑顺利完成

10月26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新能源项目部承建的三峡产业园智能微网2台大功率海上风电测试风机项目1#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国内首台8MW陆上风电机组建设进入新节点。1#风机采用金风GW171-8.0V80R01C100型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10米,风机机舱加叶轮总重486.06吨。风机基础采用重力式扩展基础,基础由29根直径800mm、有效桩长约35米的冲孔灌注桩和圆形扩展承台组成,承台直径达21.6米,总高度为4米,钢筋总量约74吨,混凝土约860立方米,基础通过锚栓笼与塔筒连接,锚栓笼与其他相对较小容量风机锚栓笼相比,具有直径更大、锚栓数量更多、安装重量更大、精度要求更高等特点。

6、信号盲点消除!全国首只风力发电机航标建设完成

南槽航道一期整治完成后,长江口船舶流量进一步提升,据统计目前上海港日均流量达3000艘次,但长江口区域海上电子航标只能依靠陆基发射,受浦东机场信号屏蔽影响,船舶汇聚段存在一定盲区。目前,全国首个利用海上风力发电机建设的船舶识别系统AIS基站建设完成,上海港最后的信号盲区被消除。这处海上风力发电机距离长江口航道仅0.7海里,天线安装完毕,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以往受电力供应和信号回传条件限制,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基站只能建设在陆地上,离航道距离较远。

7、中国水电四局携手绿巨人开启长期战略合作新纪元,300MW风电+储能项目启动

10月27日,中国水电四局与上海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就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青海西宁签署《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在前期河北张家口基于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正式签署《基于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30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海外头条

1、中国三峡参股的英国Moray East风电场100个三腿式导管架基础安装过半

中国三峡参股的英国MorayEast风电场100个三腿式导管架基础已安装过半,这个位于苏格兰总装机容量950MW的海上风电项目将于2022年全面投入运营。该风电场2016年计划装机容量1116MW,2017年CfD改为950MW,共安装100台 MHI Vestas 9.5 MW风电机组,计划2022年全面投入运营。由Moray East海上风电公司(MOWEL)建设运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CTG)参股10%,其他股东包括新成立的海上风电公司Ocean Winds(56.6%)以及Diamond Green Limited(33.4%)。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