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受益于风电,康达新材三季度营收增长150%,利润增长170%!

日期:2020-10-29    来源:环氧树脂及应用  作者:国化新材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达新材 风电材料 风电叶片黏胶剂

10月26日,胶黏剂企业康达新材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告: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加151.44%;净利润8587万元,同比增加172.58%。

胶粘剂类产品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受中国风电市场政策导向影响,公司风电叶片结构胶产品的订单及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表1. 康达新材前三季度经营数据

康达新材公司从事的业务主要分为胶粘剂新材料和军工科技两大板块,其中胶黏剂板块营收占比近90%,为康达新材的主营业务。军工科技产品包括滤波器、滤波组件和电源模块及船舶工程领域的聚酰亚胺泡沫隔热材料。

在胶黏剂板块,康达新材是国内较早从事中、高端胶粘剂及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产品主要包括环氧胶、聚氨酯胶、丙烯酸胶、SBS胶粘剂等八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制造、软材料复合包装、轨道交通、船舶工程、汽车、电子电器、建筑、机械设备及工业维修等领域,其中风电叶片用环氧胶、丙烯酸胶、聚氨酯胶等多项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

紧抓风电利好,实现快速发展

康达新材把握住了风电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的春节期间,也未停工停产。2020年上半年,胶粘剂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1,522.12万元,同比增长71.42%;其中风电环氧结构胶上半年销售量近13,50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0%。

表2. 2020上半年康达新材主要产品销售额

表3. 胶黏剂毛利率

康达新材表示:公司继续推进与国际知名风电整机制造企业Vestas Wind Systems A/S(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Siemens Gamesa(西门子歌美飒)业务对接,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使公司产品能够加快进入国际市场。公司已完成西门子歌美飒部分叶片试制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相关中试试制工作,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业务,为产品进入国际风电叶片制造市场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