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贵州新能源公司镇宁革利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日期:2020-10-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风机吊装 风电项目建设

10月23日11时20分,大唐贵州新能源分公司镇宁革利风电项目继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后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完成重大节点目标,保电价“百日攻坚”再出成果。

镇宁革利风电项目是大唐贵州公司自成立以来,从前期选址到开工建设完全独立自主开发、开工手续全部依法合规取得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贵州省2018年同批次核准的风电项目中第一个取得建设用地批复的项目。该项目拟安装17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50MW。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1.042亿千瓦时,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耗计算,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1.8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6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08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17万吨。

自2019年12月20日该项目建设主体工程全方位推进以来,为确保工程进度、安全、质量顺利平稳推进,该公司落实“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合力攻坚,务期必成”要求,践行”高严细实快“工作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制定一机一方案,克服了夏季阴雨及高温、征地协调和大件运输难,”抢装潮“下塔筒、叶片、主吊、叶片扬举车资源紧缺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镇宁革利项目联合党支部统筹凝聚和联动作用,地方政府、参建各方通力协作,合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难题,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目前该项目风机平台场平开挖累计15个,基坑累计开挖12个,风机基础累计浇筑9个,轮毂、机舱分别到场4台,叶片到场4套。

为确保首台风机顺利吊装,该公司统筹策划,结合施工现场具体情况,从人员、机具设备、安全、技术等各方面做了细致规划,各作业环节配合默契,施工人员分工明确;提前讨论、优化风机吊装方案,组织、协调吊装人员及主吊、扬举车等机械进场,对吊装人员进行风机吊装专业技术培训和相关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对所有施工工器具进行盘点试装,保证首台风机吊装工作一次成功。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公司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紧盯“两个发展”目标,在严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吊装方案,加强施工管理力度,狠抓节点计划,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并网投产,为决战四季度,打赢打胜保电价“百日攻坚”不懈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