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小高山风电场Ⅱ期并网发电

日期:2020-10-27    来源: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正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风力发电 小高山风电场 风电场并网

2020年10月23日下午,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小高山风电场Ⅱ期工程并网发电。

并网当天,盐源县小高山上浓雾弥漫,白雪皑皑。盐源小高山风电场升压站内外,各运维人员忙碌而有序的进行着并网发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晚上7时许,随着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中控室发出合闸指令,实现顺利合闸并网,标志着该公司小高山风电场Ⅱ期工程顺利投产,将盐源丰富的风力资源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送出笮山若水,照亮千家万户。

小高山风电场位于盐源县大河乡与平川镇交界一带的山脊地区,距盐源县城直线距离约26千米。该项目装机容量15万千瓦,安装2.5兆瓦风机60台,配套建设220千伏升压站一座。该风电场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4亿千瓦时,风电场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约2600小时,工程静态总投资约13.35亿元,年产值约2.4亿元。

2020年以来,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2月4日率先复产复工,盐源县政府也在交通、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与充分保障,确保Ⅱ期工程如期投产。

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隶属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盐源县境内规划建设凉风坳、银头山、小高山等13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17万千瓦;规划建设牦牛圈、白杨坪等13个光伏项目以及凉山州内其他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以上。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盐源县境内已投产20.15万千瓦风电机组。今年,在建的小高山Ⅱ期、观塔坡、牦牛山三个风电项目投产,该公司风电机组投产容量可达35万千瓦,后续项目的前期、建设等工作正有序推进。“十四五”期间,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在盐源县再投资120亿元,以实现风电、光伏装机“双百万”绿色能源企业的发展目标。

“风起兮,幸福来”。近年来,盐源紧紧围绕“农业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战略,立足资源优势,聚焦聚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工业发展,不断优化一二三产布局,仅小高山风电场投产就能实现年上缴利税5500万元,为县财政输入源源不断的“血液”,助力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