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星重工与DNV GL联手开发海上风电浮体结构设计技术

日期:2020-10-27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重工 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为了适应海上风力发电需求增加的市场形势,三星重工正在强化大型海上风电装备水下浮体结构( Floater)的设计技术力量。

三星重工10月26日表示,该公司与DNV GL签订了“共同开发大容量浮式海上风电设计技术”的协议。通过此次协议,三星重工将与引领全球海上风电相关技术认证及标准化的DNV GL共同研发旨在大型海上风电浮体结构设计的要素技术和基于数字孪生(Digital Twin)的海上风电远程维护技术等。

水下浮体结构是支撑风力发电设备的大型结构物,与海洋工程装备产品之一的半潜式原油生产设备设计相似。三星重工计划以此前积累的海工力量和制作经验为基础,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海上风电浮体结构模型,以应对未来的需求。

三星重工技术开发本部长郑浩铉强调说:“随着全球对气候变化和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力度不断加大,预计对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的需求会增加。我们将以优势的海洋工程执行力量为基础,强化海上风电浮体结构的自主设计力量。”

与陆上风电相比,浮式海上风电由于选址限制相对较小,所以可以大规模建设,而且效率高,可以大幅提高电力生产量,因此,预计今后需求量将有所增加。

此外,世界风力能源协议会(GWEC)今年发表的海上风电展望报告(Global Offshore Wind Report)预测,浮式海上风电每年的新发电量将从2019年的11兆瓦(MW)大幅增加到2030年的2000兆瓦(M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