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南美首座海上风场预定2022年完工!建设方为明阳智能

日期:2020-10-2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美风力发电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记者曾报道明阳智慧能源与巴西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在该州开发一系列海上风电项目。近期,明阳与塞阿拉州的工业与港口综合体(CIPP)签订了一份更为具体的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在2022年初建设南美地区第一座海上风场。

明阳副总裁表示:“下一阶段,我们打算开发我们的海上示范项目,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海上风场开发积累前期、设计、成本控制、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明阳也愿意和塞阿拉州、CIPP及整个行业分享这些经验。”

今年7月,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在外部媒体平台率先公布了目前为止国内最大单机容量最大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MySE11-203。该机型计划2021年安装试验风机,并于2022年正式推向市场,这也与这座建在巴西海域的示范项目建设时点吻合。

研究表明,塞阿拉州拥有573公里长的海岸线,是巴西最具海上风电开发潜力的州。该州政府和工业联合会委托专业机构对该州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进行了详细的评估,结果显示,全州海上风电开发潜能可达117GW。

巴西迄今为止还未在其海域安装风机,但由于其近80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很多地方只有不到20米的水深,被世界银行誉为海上风电潜力巨大的市场之一。目前巴西海上风电发展仍然面临缺少配套监管机制、新能源电价低迷、电力需求增长缓慢等因素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