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陕西韩城桑树坪镇新能源风电项目启动安装

日期:2020-10-2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冯丽颖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安装 桑树坪风电项目

10月21日,桑树坪镇独泉村的高祖山上,一台风力发电机组高高地矗立着,工人顶着风对机组做最后的检测。

韩城润阳新能源风电项目位于桑树坪镇高祖山,计划安装2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实现每小时5万度的发电量。同时,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总投资约4.3亿元。项目于2019年11月施工,预计2021年6月全面竣工。

“发电机组的电能首先输入到升压站,完成生压后,再输送合并到国家电网。”项目经理张文进告诉记者。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与同等电量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9985吨、减排二氧化碳93600吨、二氧化硫546吨,产生利税1300万元。

该项目利用高祖山充足稳定的风力资源,是我市发展可再生能源、调整能源结构的重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填补渭北风能项目建设的空白,不仅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更能为有效利用秦晋大峡谷风力资源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升级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