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漳泽电力2020年三季报超高增长 打好“十三五”收官战

日期:2020-10-2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泽电力 风力发电量 发电企业

10月22日晚间,漳泽电力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87亿元,同比减少5.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20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4,962.78%。

公司前三季度稳步推进既定工作安排,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0.21亿元,实现单季同比增长,扭转了上半年因疫情造成电力需求减少、发电量及平均电价降低、营收下滑的形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降本显著,盈利水平大幅增强

公司前三季度最显著的成绩在于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均创下近5年来新高。根据正式披露的三季报,这三项指标分别为2.75亿元、3.05亿元、1.81亿元,增幅分别达到1258.82%、652.99%、540.60%。

由于疫情形势下采取的公路不收运费的政策优惠已在今年二季度末结束,公司采取其他措施继续降低燃料成本。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从上年同期的74.30亿元降至66.66亿元,同比降低11.46%,有望实现年初定下的“全年采购费用同比降低10%”的目标。

同时,漳泽电力参与华北地区跨地域电力行业整合,获取稳定投资收益。公司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为9351.84万元,同比增长87.12%,主要原因参股公司净利增加。据悉,漳泽电力持股39%的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6月实现项目二期工程两台百万机组均一次性顺利投产,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也有望为漳泽电力全年净利润做出更大贡献。

提升质量,迎山西煤企整合利好

三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544.07亿元,同比增长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1.89亿元,同比增长7.55%。由于第三季度发行永续债、归还借款降低负债,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由二季度末的85.23%降至三季度末的84.25%。

此外,10月8日,漳泽电力收到控股股东同煤集团通知,山西省拟联合重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省属三户煤炭企业,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能控股集团”),打造在全国拥有话语权和较强竞争力的国际化能源企业。

山西省煤企整合将发挥能源企业产业集群优势,提髙集中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开源证券研报指出,晋能控股集团或将成为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的国内第二大煤企,进一步提升煤炭市场集中度。天风证券固收团队认为,整合提升了煤炭行业的集中度,使得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上升,涉及压降成本或改善债务结构,集团或提供更多支持。

项目冲刺,抓住“十四五”机遇

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将加快发展,迎接市场机遇。公司预计“十四五”期间国家将释放1亿千瓦的火电建设规模,北京电量缺口达1000万千瓦的市场需求;为公司参与外送电线路建设,开展跨省能源合作,提高外送电能力,进而推动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和新能源项目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

截至6月底,公司新能源装机近200万千瓦,新能源板块对于公司业绩支撑作用明显,公司将加快闻喜风电二期4.9万千瓦、三期5万千瓦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前建成投产。

目前,漳泽电力正在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为晋能控股集团加快构建国内乃至全球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现代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企业做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