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信特钢前三季净利润超43亿 三季度同比增长13.69%

日期:2020-10-2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特钢 风电用钢 风电设备

10月16日晚间,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特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中信特钢营业收入为550.39亿元,和调整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0.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46亿元,同比增加4.23%;基本每股收益为0.861元,同比增加4.24%。

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特钢总资产为779.7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和上半年相比,中信特钢业绩在第三季度尤为亮眼,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91.70亿元,同比增长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7亿元,同比增长1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57亿元,同比增长18.71%。

中信特钢目前为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2019年1月,中国最大特钢集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特钢整体上市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下发证监许可核准批文;2019年10月11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完成重组更名暨整体上市。

中信特钢具备年产1300多万吨特殊钢材料的生产能力。目前,其有江苏江阴兴澄特钢、湖北黄石大冶特钢、山东青岛特钢、江苏靖江特钢四家专业精品特殊钢材料生产基地,安徽铜陵特材、江苏扬州特材两家原材料生产基地,山东泰富悬架、浙江钢管两大产业链延伸基地,形成了沿海沿江产业链的战略大布局。

据此前公告提到,中信特钢生产的轴承钢产销量连续11年全球领先,高端汽车用钢、工程机械用钢、风电用钢、海洋系泊链钢、矿用链条钢等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