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由于美国和中国市场订单减少,第二季度全球风电机组新签数量“骤减”

日期:2020-10-2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力发电 中国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订单

根据业内消息,随着美国和中国的风力发电新订单数量停滞不前,今年第二季度风电机组的签单量只有同期的一半。

本月16日,根据wood mackenzie方面透露,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风电机组的签单量为17GW,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5%,换算金额为160亿美元(约18.3万亿韩元)。

全球风电涡轮机组签单规模(资料来源:wood mackenzie)

但是,今年第二季度的新签订单数量超过了2016 ~ 2018年第二季度的同期数量。

第二季度风电机组新签订单数量急剧减少的原因是由于美国和中国市场。这两个地区的新签订单量比1年前减少了近18GW。据分析,由于去年政策变更之前这两处市场的发电业主大量抢购机组设备,因此造成了今年的新签订单不足。

与此相比,英国、荷兰、法国等地的海上风电需求支撑着全球新签机组的总量,抵消了美国和中国的需求减少所造成的的下降数量。全球海上风电新装容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增加了6.5GW,其比重扩大到了38%。

据统计,中国能源开发企业连续6个季度订购了超过2GW的海上风电机组。

从各企业来看,西门子·歌美飒公司以全球新签4.1GW容量占据第一,但是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公司在除中国市场以外的亚太地区陆上风电机组领域占据第一位。西门子歌美飒和MHI Vestas作为10MW容量以上的海上机型的生产商,在手订单超过1GW容量。

wood mackenzie分析说,随着10MW容量以上海上风电机组订单的增加,海上风电机组的平均容量提高到7.5MW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