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30亿风电未来,汇川技术肩负使命

日期:2020-10-20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风能企业 变桨系统

2020年 10月14-16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展开,汇川技术已连续第三年赴此风电行业盛会。

本次展会以“引领绿色复苏,构筑更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4万余次专业观众登陆北京,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开幕式上来自全球400余家风能企业代表一致通过并联合发布了《风能北京宣言》:开发30亿风电,引领绿色发展,落实“30·60”目标。

汇川技术作为国内风电行业唯一一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变桨系统核心部件(驱动+电机)的供应商,2016年立项风电行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以技术创新来提高国产风机驱动、电机产品的可靠性和降低综合成本。本次参展意在携手行业有识之士,推进核心部件国产化、自主化,构建共赢风电生态链,并重点展示了汇川技术新一代双驱变桨系统方案和电磁阻尼偏航系统方案。

双驱变桨系统方案

未来海上风电将成为风电市场发展的中心,面对风机的大型化,双驱变桨系统实现国产化、自主化,为国产风机走向深海,更好的开发海上风资源,从成本上以及全生命周期维护上带来了极大的优势。

汇川技术双驱变桨系统方案为大型机组应运而生,最大可适应15MW机型,内置了安全顺桨控制逻辑,硬件、软件双冗余设计,并通过HALT高加速耐久性寿命测试。

方案优势

1、更安全,双驱动保护,顺桨冗余;

2、更可靠,可减小对大变桨轴承的冲击;

3、更易用,驱动器和电机的尺寸更小,重量更轻,方便安装和维护。

汇川技术变桨双驱产品和方案已在风场挂机,风机并网发电成功。汇川技术成为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三家拥有变桨双驱方案应用的驱动器厂家。目前,汇川技术变桨驱动器已累计发货15000+台,在风场安全稳定运行累计超过1000天。

电磁阻尼偏航系统方案

偏航系统变频化颠覆了行业对传统偏航方案的普遍认知,随着陆上风电的大型化,更好的偏航方案可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目前,明阳、上海电气、金风、东方电气、海装等客户都在使用汇川的偏航方案。汇川技术携手各大主机厂客户,使偏航的变频化成为一种技术潮流。

方案优势

1、实现0压偏航,消除齿轮间隙,降低机械磨损;

2、系统冗余设计,提高风机利用率;

3、模块化设计,方便安装和维护;

4、更加可靠、智能,助力抗台风型大风机。

在2060实现碳中和新目标的指引下,汇川技术风电行业总工程师郭广东先生在15日创新剧场现场代表汇川技术分享了新的实现路径和应用方案。郭广东先生表示:“在风电平价上网的背景下,风机的发展趋势是大型化——高塔筒、大功率、大叶片。风机大型化需求更大功率的变桨驱动和电机,机组功率再大怎么办?变桨系统的边界在哪里?我们认为单驱最大可能会到13兆瓦,10兆瓦及以上用双驱的变桨方案更合适,双驱变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碳中和国家”是中国的庄严承诺,“碳中和社会”是人类共建美好家园的绿色梦想。推进工业文明,共创美好生活,围绕可持续发展,实现零碳乃至负碳地球,汇川技术肩负使命,砥砺奋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