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风电场集电线路修改原因总结

日期:2020-10-19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陈石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机电线路改造 风电项目施工

一个风电场施工图设计完成后,或多或少有些施工图在施工时要进行修改。根据工程经验,修改最多的专业,往往是风电场集电线路设计图纸。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修改的呢,小编归纳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以及应对措施:

大板基础改掏挖基础

随着业主节约成本意识的提高和环保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业主和施工单位更比较喜欢采用掏挖基础。如何避免在施工图提交后再进行设计变更?

一是可以在施工图设计前业主提前给出基础型式意向。

二是可以要求设计单位采用两种基础方案(大板基础和掏挖基础),针对不同地质、塔型等要求采用不同基础方案。

征林征地问题导致改线

线路施工图提交后,往往在征林征地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土地征不下来的情况,这个时候往往就要求设计改线。这种改线如何避免?

(1)要求设计单位在线路路径踏勘时尽量避开敏感因素,同时与业主充分沟通后期征林征地的难易程度,在线路路径确定前避开这些因素。

(2)路径确定后业主单位及时开展征林征地工作,可在施工图出图前提前把这些问题解决掉,避免在施工时的时候改线。

测绘问题导致的线路调整

有些项目因断面图测绘不准等原因,导致设计图纸与施工现场存在一些差异,需要对施工图进行修改。这种情况如何避免?

(1)要求设计方线路主设人施工图开展前去现场踏勘线路路径。

(2)断面图测绘时要求测绘人员增加每个塔基的断面及照片,且断面成果要求主设人确认。

 施工不便要求的修改

施工不便也是改线的一大主要原因。有些确实是因为施工困难,改一下位置确实能创造好的施工条件,有些不适合改或改了对别的影响较大且对施工改善不大。如何处理,建议按以下原则处理:

(1)了解需要修改的现场情况,对不是必须修改和不能修改的多沟通,尽量不改。

(2)对可以修改且影响较小的修改请求,同意修改并出具书面修改文件。

与场内其他线路冲突导致改线

如某项目35KV线路设计与220KV设计不是同一单位,设计时间不同时且两设计之间没有相互提资或开设计联络会,致使部分线路路径相冲突。这种现象也时有发生。如何避免?

(1)在设计成果提交时业主方对35KV线路路径与送出线路路径是否冲突进行核实。

(2)建议业主召集两个设计单位在一起开设计联络会,且要求两设计方相互书面提资。

线路改线因各项目不一样,不可能就只有以上几种原因。但我们对各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总结是有必要的,这样就可以在后续项目中规避同类问题的发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