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KEPCO韩国电力公司开始进行新安海上风电项目经济性评估工作

日期:2020-10-1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经济性

去年12月在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举行的“新安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协议签署仪式”上,相关企业代表纪念摄影。

韩国电力公司在参与新安海上风电项目前开始着手进行经济性评估。此举的主要目的为提前明确涉及到项目收益性的风险,提前确立解决方案,通过外部专门第三方机构的经济性分析来确保项目收益的客观性和可信度。

本月17日,据韩国风电业界人士透露,韩国电力公司最近签署了涉及“新安海上风电项目经评分析合同”。因为是容量超过GW级的大型项目,所以从项目初期开始就需要开始进行细致和周密的经济型分析&研究。劳务将投入约1亿1000万韩元(约66万人民币)。

新安海上风电事业主要规划为,至2029年为止,通过3个阶段来完成位于韩国西南部全罗南道新安县附近20 ~ 30公里距离的海上完成建设总计8.2GW容量的海上风电基地的项目。KEPCO韩国电力公司去年12月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全罗南道政府之间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书。项目的正式开工日期为2023年。

在此次的外包合同中,韩国电力将给出影响风速(发电量)、项目期、项目投资等涉及项目收益性的核心因素及数值,分析各类情形下项目的经济性和敏感度。因此,韩国电力公司计划在本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建前尽可能考虑到各类涉及收益性的潜在风险点,并着手提前制定解决方案。

另外,韩电最近新组建了主导推进新安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项目组。该项目组一共由23名相关人员组成,从事分析目前正在推进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战略、财务风险、项目管、技术等部分因素,并致力于高效的推进项目的进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