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市场震荡休整 风电板块迎两大催化剂

日期:2020-10-15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能北京宣言 风电装机量 如泰胜风

10月14日A股市场震荡休整,上证指数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盘中没有丝毫反弹意愿;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拉升至翻红,但随后跟随主板震荡走弱。两市合计成交8273亿元,较上日基本持平。盘面上,题材热点继续轮动,注册制新股、化纤、风能等板块领涨两市;苹果5G手机发布会事件落地后,苹果概念股“见光死”领跌全市场。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2,两市涨停及涨幅以上10%的个股超过50只,个股继续局部活跃。

此前我们强调,可以挖掘同时符合三季报和十四五规划两大主线的优质品种,而风电行业就是其中一个细分方向。一方面,在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风能北京宣言》发布,宣言提出,在“十四五”规划中,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00万千瓦,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此次宣言,打开了风电在十四五期间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风电概念股三季报业绩靓丽,如泰胜风能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为2.09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55%-85%;大金重工预增150%-200%;金雷股份预增138%-150%;此外,恒润股份、明阳智能等相关个股三季报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投资者仍可寻找类似风电行业短期业绩有保障、又有政策支持有成长空间的板块。

北向资金方面,昨日沪股通小幅净流入2.0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6亿元,全天合计净流出15.5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陆股通交易通道恢复后,北向资金早盘一度单边净流出,10点45分左右一度净流出超过36亿元,这部分资金明显是短线的获利行为;随后北向资金开始缓慢回流,回流金额超过20亿元。再结合此前两天连续扫货超过百亿元,北向资金总体还是以净流入为主,在没有看到持续净流出之前,对单日的净流出不必过于在意,仅仅只是扰动而已。

小编认为,在节后两日强势大涨后,近两日的行情属于正常的震荡休整,只要大小指数仍在5日均线上方,依然可以积极挖掘结构性的机会,重点是挖掘三季报业绩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优质品种,如果还同时受益十四五规划政策支持,上涨阻力会更小,成功率将更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