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国内风电新增装机有望大幅上调 行业迎快速发展(附受益股)

日期:2020-10-15    来源:中财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北京宣言 金风科技 宁波东力 康达新材 通裕重工

2020年10月14日召开的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风能北京宣言》发布,提出在“十四五”规划中,为风电设定与碳中和国家战略相适应的发展空间,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GW以上。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GW,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9年风电新增并网25.79GW。按照《风能北京宣言》提出的目标,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目标有望翻倍增长。在平价上网的推动下,风电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金风科技风电在手订单充裕。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外部在手订单17.42GW,其中海上风电订单2.24GW。

宁波东力研发的风电齿轮箱应用于风电市场。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盈利14.2亿,同比增长1542%。

康达新材的主营业务中,风电环氧结构胶占比较高。

通裕重工主营风电主轴等产品,前三季度预增75%至105%。

润邦股份海上风电装备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公司具备为市场每年提供20万吨海上风电基础桩的产能规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