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金重集团海上风电升压站基础结构成功交货,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海上安装任务

日期:2020-10-13    来源:金重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3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重集团 海上升压站 海缆 风电建设

 按照加快推进新产品开发,实现产品结构调整的总体规划,金重集团全力组织实施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II(300MW)项目220kV海上升压站的建造任务。本月5日成功将重达1300吨的基础结构整体滑移装船交货,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后期安装调试的关键阶段。

 如果把海缆比作海上风电场的血管和神经,那么,海上风电升压站就是整个风场电能汇集中心和输变电的“心脏”,也是整个海上风电场成败的关键。作为国家布局庄河海域海上风电重大示范工程项目中的核心装置,该升压站总重5300多吨,属国内首次采取陆上模块制造,海上合拢组装方式建造,共分上部组块、下部基础结构导管架及桩基三部分。其中上部组块采用四个模块方式建造,复杂程度类同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上部组块结构,结构尺寸大,各模块间接口复杂导致整体装配要求高,制造难度大,必须具备电气、暖通、消防、给排水、舾装、涂装、焊接等多个专业技术和协作能力,以及安全可靠的超大型组块滑移装船工艺技术。

项目实施以来,金重集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积极克服资金短缺、疫情冲击以及制造周期短等困难,千方百计解决码头场地资源紧张和人员不足等问题,采取严格的施工计划,引进专业人才,加强现场施工组织管理,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实行24小时连续倒班作业等多项措施,严控质量关,强化技术攻关和储备,在没有建造经验可循的前提下,先后攻克了保证整体装配精度的大尺寸结构件片式制造和立式组对工艺、海工装备防腐涂装以及舾装和滑移装船等多项技术难点,为该项目建造成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目前,约4000吨的升压站上部组块已进入制造尾声,正在加紧进行设备安装,预计11月份具备整体装船交货条件,项目将进入最后海上安装调试阶段,标志着金重集团在大型海上升压站建造技术方面进入到同行业领先行列。此外,金重集团将做好项目实施经验总结和技术优化升级,加快拓展该类型装置在国内的巨大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