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菱维斯塔斯垄断浮式风机!

日期:2020-10-1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3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维斯塔斯 浮式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场

日前,三菱维斯塔斯被法国EolMed浮式风电场的开发商Quadran Energies Marines选为首选风机供应商。他们将在项目中使用3台V164-10.0MW风机。

EolMed浮式风电场位于法国地中海,离岸18km,最初规划装机容量24MW,后改为30MW,采用的是在2MW的FloatGen示范项目中验证过的Ideol阻尼池技术和新型尼龙材质系泊线。

2MW的FloatGen示范项目,投运2年

该项目是法国于2016年最早通过审批的四个浮式风电项目之一,因此不仅得到了欧盟的资金支持,还享受了260欧元/兆瓦时(约合人民币2.058元/千瓦时)的20年超高补贴电价。

三菱维斯塔斯首席执行官Philippe Kavafyan表示:“EolMed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我们将在Ideol浮式基础上使用V164-10MW机型,这次与Quadran Energies Marines和Ideol的合作将有助于加速浮式风电实现从示范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按照进度计划,项目将在2023年进行安装。

近两年,三菱维斯塔斯在浮式风电领域风生水起。前文所提及的法国最早一批浮式风电项目中,除EolMed外,Groix & Belle Ile以及EFGL都已选定了他家的风机。

今年7月投运的WindFloat Atlantic

再算上已经投运的葡萄牙WindFloat Atlantic使用了3台V164-8.4MW风机,正在建设中的英国Kincardine使用了6台V164-8.4MW风机——

可以说,除了全球首个浮式风电场Hywind用了西门子歌美飒的风机外,其他所有正式定下风机供应商的商业化浮式风电项目,都被三菱维斯塔斯包揽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