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12日)

日期:2020-10-13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3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道达尔 海上风电 中国水电四局

国内头条

1、新疆国源天立木垒老君庙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吊装

近日,国源天立木垒老君庙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吊装。新疆国源天立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位于木垒县、老君庙风区规划内,距离木垒县约98km,在场区中心西南面约98km 处。风电场海拔高度在975m~1050m,风电场内外交通较为便利,本工程总装机容量49.5MW,拟安装23台许继2200kW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总高度81m,总工程量约3985吨。

2、国内首次大型风电安装船实现港口成套风机设备整体发运

10月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阳江公司阳江基地承制的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套风电塔筒顺利发运。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MW,拟安装55台5.5MW风机,塔筒最大直径7米,最长25.05米,单套重约400吨。本次塔筒发运由大型风电安装船“华翔龙”到阳江港“上门取货”,四段塔筒在码头由安装船自行翻身实现整套塔筒立式运输,并一次性装运整套风机设备,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海上风机冬季施工方案演练,为国内首次!

3、河南省淮阳县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10月10日上午8点5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精准和机舱对接就位,淮阳20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至此,河南周口项目风机吊装全部圆满完成,为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华能河南口门山地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0月8日,华能河南清洁能源分公司口门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口门风电项目属于山地风电,装机容量5万千瓦,采用2兆瓦风电机组,塔筒轮毂高度85米,叶轮直径121米。

5、天顺风能控股股东上海天神质押2950万股 用于偿还负债

10月10日,天顺风能控股股东上海天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质押2950万股,用于偿还负债。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上海天神本次质押295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5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6%,质押期限自2020年09月28日至2021年08月30日。

海外头条

1、道达尔计划未来在浮式海上风电中应用20MW风电机组

日前,油气巨头道达尔的负责人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公司计划未来在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中应用20MW风机,以降低成本;同时,公司的目标是“ 引领全球浮式海上风电”。目前,全球已发布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机为西门子歌美飒的15MW ,正在开发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中,将使用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为10MW,已建成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中,使用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为8.4MW。

2、8个欧洲国家建立波罗的海海上风电联盟 提出93GW风电装机计划

近日,在一次波兰风能协会(PSEW)主办的海上风电会议上,八个波罗的海国家的高级别代表与欧盟委员会签署了一项联合宣言,以加快在波罗的海建立新的海上风电能力。该地区有望在2050年装机93GW,其中波兰计划领头装机28GW。波罗的海海上风电宣言的签署国包括波兰、德国、丹麦、瑞典、芬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 。

3、GE赢得英国Sofia海上风电场直流换流站EPCI合同

德国海上风电开发商RWE宣布,GE可再生能源赢得了其英国Sofia海上风电场直流换流站的EPCI合同。Sofia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北海,总装机容量 1.4GW,将安装100台西门子歌美飒最新的SG14.0-222DD 14MW风机。本项目创造了两个记录:1.4GW的海上换流站将成为全球容量最大的海上换流站;220km的离岸距离将成为全球离岸最远的海上换流站。

4、Ulstein推出零排放风电安装船设计

挪威船舶建造与设计公司Ulstein近日推出了一种零排放氢动力海上风力发电机安装船的新设计。据悉,该船舶是针对海上风电行业的第二种氢混合动力设计,能在75%的时间以零排放模式运营。通过使用现成的技术,使额外的成本被限制在总资本支出(CAPEX)的5%以下。

5、挪威OHT敲定招商局重工首艘新一代风电安装船VIND1订单

10月3日,OHT通过全资子公司VIND Offshore Installation 1与招商局重工签署了建造合同,建造首艘新一代海上风电机组安装船,新船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度交付。OHT在今年7月与招商局重工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订造2艘风电机组安装船VIND1和VIND2,本次签署正式建造合同的是其中第一艘。协议中还涉及2艘风电安装船的备选订单。

今日微语

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