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四川能投聚力打造风电集群 助推凉山经济发展

日期:2020-10-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风电 会东堵格一期风电场 四川能投 淌塘二期风电场 沙马乃托风电项目

近日,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会东堵格一期风电场40台风机全部顺利并网发电。

截至目前,四川能投在会东县已建成6个风电场,装机规模41.1万千瓦,累计完成投资35亿,目前共有196台风机矗立在会东县群山之间,每年为社会奉献清洁能源近13亿千瓦时,减少标煤燃烧40万吨,减少碳排放103万吨。

据介绍,四川能投及所属川能风电公司根据风电集群的建设生产和当地经济、森林防火等需求,到2020年年底,累计将为会东、美姑、雷波县增加通村道路近80余公里,森林防火通道近200公里。同时,四川能投依托公司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营,每年还为项目所在地提供劳务用工岗位近500个。

目前,四川能投正在建设美姑井叶特西、沙马乃托两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1.8万千瓦,总投资超20亿元;装机规模12.5万千瓦、投资近10亿元的会东淌塘风电场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底投产发电;装机11万千瓦的会东小街一期风电场和装机8.8万千瓦的淌塘二期风电场前期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