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为企业蓄能助力 新疆哈密新能源产业“风声再起”

日期:2020-10-12    来源:哈密日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企业 新疆天电三塘

截至2020年10月10,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为华能新疆三塘湖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已远程办理 1至 8月增值税即征即退 2234万元税收业务

华能新疆三塘湖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巴里坤县域内最大风力发电公司,2015年1月开始享受关于风力发电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该公司作为三塘湖风电企业中的纳税大户,是第一家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的新能源企业。从2015年11月起,在建期间的增值税进项税留抵税额已抵扣完,需正常缴纳增值税。2015年至今,受益于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累计为企业退税4939.94万元。2019年,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三免三减半”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484.67万元,多项税收政策的叠加享受,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便于企业异地远程办理涉税业务,巴里坤县税务局积极简化涉税事项报送材料和享受税收优惠备案政策,实现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及项目登记、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涉税业务全流程网上办。该局第一税务所一级行政执法员艾江?努尔旦说:“风力发电企业大多数办公地点都在乌鲁木齐,我们采用远程办公形式办理退税业务,为企业在资金周转和发展方面提供帮助。”

在巴里坤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疆天电三塘湖风电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周绍华成功办理了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业务。“退税业务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对企业后续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周绍华说。

据悉,新疆天电三塘湖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11 年 8 月,属哈密至郑州正负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新能源项目。该企业 2019年 2 月开始产生增值税税款,累计退还增值税税额 799.90 万元。另外,该企业还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三免三减半”企业所得税政策,2019 年,累计为该企业减免所得税550.01万元。

2020年以来,哈密市各级税务部门根据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情,把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转化为企业的“真金白银”,让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风更劲、气更足,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哈密风电装机达1016.9万千瓦。

据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李童介绍,风力、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投资大,哈密税务部门加大对风力、光伏等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增值税即征即退及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促进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目前,哈密新能源在册企业 189 户。2020年,西部大开发政策延续等政策出台,哈密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解读政策、开展培训辅导,确保企业全面享受税收优惠,让企业负担更轻、收获更实。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