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首次!大型风电安装船实现港口成套风机设备整体发运

日期:2020-10-12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陈晓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设备 风电安装船

10月8日,由阳江公司阳江基地承制的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套风电塔筒顺利发运。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MW,拟安装55台5.5MW风机,塔筒最大直径7米,最长25.05米,单套重约400吨。本次塔筒发运由大型风电安装船“华翔龙”到阳江港“上门取货”,四段塔筒在码头由安装船自行翻身实现整套塔筒立式运输,并一次性装运整套风机设备,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海上风机冬季施工方案演练,为国内首次!

风电安装船到港自行装载成套风机设备,有效解决了冬歇期恶劣海况下风机设备运输及倒驳难题,成套塔筒在港口翻身立式运输大量节约了海上施工作业时间,能充分利用上冬歇期短暂的海上施工窗口期,将切实提高海上风电冬季施工效率。本次塔筒的顺利发运,是国内海上风电冬季施工模式的一次方案创新,对南海海域冬季施工有着一定借鉴指导意义,对阳江公司当前“促生产、保履约”任务目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