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10日)

日期:2020-10-11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来福士 海上风电 大连重工 恒润股份

国内头条

1、支持14MW风机吊装!中集来福士将建造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安装船

10月7日,挪威公司OIM Wind及其金融合作伙伴与中集来福士签署了一份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同,后者将建造1+1艘BT-220I风电安装船,计划于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由挪威OSM Maritime负责运营。据了解,这艘新船将成为同类安装船中最大的一艘,可一次运输和安装四套“XXL”超大尺寸风电机组,包括4根高度超过130米的完整塔筒。其所提到的“XXL”尺寸风电机组包括从2023年开始运行的GE已正式推出的更新版本13MW风电机组和西门子歌美飒14MW风电机组或更大单机容量的未来机组。

2、大连重工前三季度净利3200万-4800万 风电核心零部件销售量增加

10月9日,大连重工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万元-4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90%-96.35%;其中第三季度盈利1775万元-33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2%-96.83%。2020年前三季度,受风电核心零部件销售量增加影响,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3、恒润股份前三季度净利2.9亿元到3.44亿元 风电行业各产业链需求旺盛

10月9日,恒润股份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000.00万元到34,4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18,047.07万元到23,447.07万元,同比增长164.77%到214.07%。报告期内,风电塔筒法兰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改善,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侧重增加毛利率较高的海上风电业务。

4、100MW,河南省温县风力发电场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9月28日,位于温县番田镇三张伦村的中节能温县100MW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中节能温县100MW风电项目位于温县境内,横跨黄庄镇、番田镇,绵延数十公里,计划总投资8亿多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00MW,拟安装2.5MW单机风力发电机组40台,建设110KV升压站1座。

5、99MW,山西沁水元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2020年9月30日,中国能建中电新能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山西沁水元上风电场并网发电。该风电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建设安装45台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为2.01亿千瓦时。

6、大唐江苏宝应风电项目风机灌注桩浇筑工作圆满完成

10月8日16时30分,随着宝应风电7号机位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筑结束,宝应风电顺利完成20台风机点位灌注桩浇筑工作,成为新能源公司2019年开工以来首个完成桩基础施工的项目,这一里程碑节点的完成,为11月底开展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奠定了基础。

7、日月股份定增不超过28亿元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日月股份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3亿股新股。据悉,本次募资不超过28亿元,用于年产22万吨大型铸铁件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8、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扶贫项目一期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

10月7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入仓,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一期工程——科右前旗100万千瓦风电场共计229台风机基础浇筑任务圆满完成。中广核兴安盟科右前旗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自2020年4月10日开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截至全部完成共历时180天,项目安装229台风机中有15台为4.8MW风机,是中广核新能源陆上风电项目中首次采用4.8MW风机的项目。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V162-6.0MW陆上风电样机将在丹麦Orsted大功率风机测试中心安装

记者获悉,维斯塔斯V162-6.0MW陆上样机将在丹麦Orsted日德兰半岛西部大功率风机测试中心安装。该样机由V150-5.6 MW机型升级而来,将于今年10月中旬完成安装,接下来将进行测试验证,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进行量产。V162-6.0 MW的叶尖高度高达250m,扫风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

2、德国海上风电船Orion 1吊臂折断开始维修

记者获悉,5月2日受损的在建风电安装船Orion 1吊臂折断的严重事故目前开始正式修复。如今,这台HLC 295000海上起重机的提供方利勃海尔开始修复工作。由于吊臂和A型架均已严重损毁,首先要开展起重机抢救打捞和钢结构加工工作。

3、Equinor开建Hywind Tampen漂浮式风电项目,向5个石油平台供电

10月1日,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正式开始建造Hywind Tampen漂浮式风电项目。这是全球首个由漂浮式风机向石油平台供电的项目。Hywind Tampen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8MW,目的是为挪威北海Snorre和Gullfaks近海附近的海上油气作业平台提供电力。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平台提供动力的漂浮式风电场。项目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投产。 

4、台湾地区首艘自建风电安装船开工

台船打造的台湾首艘大型风电安装船于9月30日在台船高雄造船厂开工。“Green Jade”是台湾首艘自建的风电安装船,为台船环海风电工程公司所持有。“Green Jade”搭载4,000吨等级大型吊车、DP3动态定位系统,可于最具经济效益的条件下提供使用者进行新型水下基础和大型风机的运输与安装作业。

5、20%股份!道达尔进入法国海上浮式风电行业

近日,法国跨国综合油气公司道达尔(Total)宣布已成为Eolmed浮式风电场试点项目的20%股东,该试点项目位于地中海,格吕桑(Gruissan)沿海和法国新海岸(Occitan地区)附近。这项30兆瓦(MW)的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将加速浮式风电技术的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