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光伏涨停潮后 风能有机会吗?

日期:2020-10-10    来源:财闻私享2019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0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强联 明阳智能 金雷股份 恒润股份

在假期美股和港股光伏股大涨的背景下,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光伏板块成了最强风口,板块整体涨幅达到5.69%,恒星科技(4连板)、亚玛顿、南玻A、金晶科技、福莱特、安彩高科、亿晶光电、青岛中程、晶科科技等20多只个股涨停。

从周五光伏板块强度看,下周一,光伏板块热度有望持续。且媒体最新又报道了板块利好:为大幅提升光伏装机规模在集团电力总装机中的占比,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加快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2020-2025年,国家能源集团光伏装机容量计划新增2500-3000万千瓦,并重点加大经济发达地区装机比重。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光伏,此前与光伏盘面联动密切的风能板块,最近很多股走势强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发布三季报预告的风能类上市公司,业绩都是超预期。

例如,10月8日晚,风能次新股新强联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2.9亿元到3.44亿元,同比增长164.77%到214.07%。报告期内,国内风电场建设加快,风电行业各产业链需求旺盛。风电塔筒法兰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改善,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侧重增加毛利率较高的海上风电业务。

受上述利好影响,10月9日开盘,新强联大单封一字板,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

无独有偶,9月16日晚间,明阳智能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告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9月份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亿元到9亿元,同比增长56%-7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7亿元到8.7亿元,同比增长72%-94%。

9月28日,风电主轴龙头企业金雷股份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3亿元至3.51亿元,同比增长138%至150.69%;预计2020年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4亿元至1.72亿元,同比增长160%至190%。

在发布三季报预告后,上述风电类上市公司股价均走出大涨行情。

10月9日收盘后,恒润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2.9亿元到3.44亿元,同比增长164.77%到214.07%。报告期内,国内风电场建设加快,风电行业各产业链需求旺盛。风电塔筒法兰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改善,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侧重增加毛利率较高的海上风电业务。

截至目前,已经发布三季报预告的风能上市公司,业绩几乎都是超预期,泰胜风能、天顺风能、天能重工等很多公司尚未发布三季报预告。

据了解,下周风能板块还将迎来催化剂,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0月14-16日举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