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股份!道达尔进入法国海上浮式风电行业

日期:2020-10-10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集团 法国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道达尔已成为位于法国格吕桑海岸附近的地中海地区的Eolmed浮式风电场试点项目的20%股东。

法国跨国综合油气公司道达尔(Total)宣布已成为Eolmed浮式风电场试点项目的20%股东,该试点项目位于地中海,格吕桑(Gruissan)沿海和法国新海岸(Occitan地区)附近。

这项30兆瓦(MW)的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将加速浮式风电技术的发展。道达尔将与该项目的开发商和大股东Qair及其本地合作伙伴一道,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结合其在海上设施的概念,部署和开发方面的经验。

道达尔可再生能源总监朱利安?普格特(Julien Pouget)表示:“这一声明再次表明了集团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创新的雄心和意愿。浮式海上风电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领域,道达尔在海上项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我们的合作伙伴Qair一起,我们拥有必要的资源来应对决定我们未来成功的技术和财务挑战。我很高兴道达尔能够为法国这一新行业的出现做出贡献。”

该公司表示,它将继续巩固其在新兴海上浮式风电领域的地位,希望成为世界领先者之一。该集团在韩国拥有2000MW的投资组合,在英国拥有100MW的Erebus项目,该项目刚刚获得该地区的独家开发权。

“Eolmed项目是西方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核心,得到当地合作伙伴的积极支持。这也表明了卡塔Qair成为欧洲海上漂浮风能的主要参与者的雄心壮志。通过与法国著名工业合作伙伴联手,我们的团队自2016年以来开发了这一创新项目,Qair正在加强其技术专长,以实现Eolmed项目和未来的浮式风电项目。”Qair首席执行官Louis Blanchard说。

作为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的一部分,道达尔正在建立一系列的电力业务,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到2050年,这一业务将占到其销售额的40%。到2020年底,全球总发电量将达到12GW左右,其中可再生能源约为7GW。目标是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产能达到35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