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太古公司附属分拆风力发电业务上市

日期:2020-10-09    来源:财华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9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古公司 太古海洋 风力发电站安装

太古公司公布,全资附属公司太古海洋开发今天作出一项决定,建议将其附属公司 Swire Blue Ocean A/S (“SBO”)(将更名为 Cadeler A/S)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建议分拆”)。

SBO 的主要业务是为离岸风力发电站安装发电站扇叶及基座,以及为北欧水域的离岸风力发电业提供操作及维修服务、住宿、桅杆安装以及移除及拆解服务。建议分拆(倘进行)将赋予 SBO 获得外部资本的渠道,使 SBO 能够增加订单及运营能力、加强营运的灵活性,以及抓紧机会开拓正在美国及北亚冒起的离岸风力发电市场,因此预计有助 SBO 下一阶段的扩展计划。太古海洋开发拟于完成建议分拆后继续作为 SBO 的重要股东。

现时建议分拆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完成,但须视乎市场情况而定。太古公司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有关批准进行建议分拆的申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