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CWP2020:运达股份机型信息抢先看

日期:2020-10-09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0 运达股份 风电机组

陆上主要机型(★★★★★)

WD147/140/125-2.5系列

WD164/156/147-3.X系列

WD164/156/147-4.X系列

WD175-5.X系列

主要亮点:

运达股份致力于成为风电行业的一家百年老店,具有强大的技术底蕴,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紧瞄市场及客户需求,快速迭代开发适应于不同地区、不同风况条件下的新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

高可靠性

机组产品采用成熟可靠的传动链结构,能够承受复杂的载荷工况,模块化、平台化设计,结构成熟,可拓展性及安全性更高。基于智能控制技术,可实现独立变桨控制、定场址载荷优化控制、柔塔共振快速穿越控制以及动态推力削减控制,能够延长零部件使用寿命,使得机组运行更加稳定与安全。另外,采用数字化集成智能监测系统及机组故障预警系统,能够实时监控机组运行状况,保障机组的运行安全。

高经济性

机组传动转换效率高,采用了同兆瓦级最长桨叶,增大了扫风面积,结合高塔技术,提供最优发电量。基于最优转速控制及最优桨距角控制技术,也提高了机组运行性能和发电效率。另外,智慧运维管理系统,打造了超低故障率产品及超低运维成本。

高适应性

平台化机组增配电网主动支撑技术、鼠笼式三电平方案,有效提升电能质量,具有优异的电网适应性。具备超高海拔专项设计方案,智能柔性降噪解决方案,除冰、抗台等专项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复杂环境适应性方案。机组的平台化设计,使得供应链具备高度适应性,提高项目设备供应可协调能力。

推荐机型及亮点:

陆上WD2.5 MW平台机型

WD2.5 MW平台系列产品由运达股份研发团队,根据国内复杂风况、复杂地形、用户需求等特点开发出来的高性能平台,针对低风速、超低风速地区,具有低度电成本、成熟、稳定、安全、可靠等特点,经过数年的机组技术优化迭代,WD2.5 MW平台能够始终保证产品与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经济性。

运达WD2.5 MW平台系列产品采用了国际主流且成熟的齿轮箱设计,发电效率高,搭配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载荷优化控制方案,有效降低机组载荷,延长机组寿命,提高机组可靠性。产品部件针对不同环境采用定制化设计,机组环境适应性强。变桨系统采用免维护结构设计,备用电源采用超级电容,维护成本低。机组整体可选择采用模块化运输吊装方案,满足复杂地形项目严峻运输安装条件。产品具有良好的电网适应性,具备超国际标准的低电压穿越能力,具备零电压、高电压穿越能力。率先通过一次调频惯量响应测试,机组可主动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满足分散式风电开发电网要求。采用先进功率稳定控制技术,功率波动小,电能品质高。

陆上WD3.X MW平台机型

WD3.X MW平台系列产品包括3.0 MW、3.3 MW以及3.6 MW三种风力发电机组,拥有同级别风电机组最大的风轮直径,具备同级别风电机组最强的捕风能力,采用了成熟可靠的上风向、水平轴、三点式支撑结构和变速恒频双馈发电技术,是针对内陆低、中风速区域的风资源特征及环境特点开发的平价市场的产品,其目标是实现低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是“平价上网”时代最优的解决方案,展现了良好的经济性。

运达WD3.X MW平台系列产品通过完整的闭环设计、严苛的设计验证、先进的控制技术、合理充裕的设计余量、数字化监测预警技术、优良的售后服务体系等系列举措,确保风电机组运行可靠、高效。基于运达SiteOpti风能平台,采用中微尺度嵌套技术,实现精细化风场设计。根据风场情况,机组容量可扩展至3.6 MW,匹配90-160m高度新型塔架,追求最优的低LCOE。自寻优、自适应智能控制技术,智慧场级控制技术,结合风电功率预测技术、机组健康预警及故障智能诊断技术等,提升风电机组整个寿命周期内的经济性。数字双胞胎系统实时在线评估关键部件载荷,测算机组主要部件剩余寿命。360°全方位实时监测机组,通过对关键部件的智能检测,避免风电机组发生重大故障或部件失效故障,减少维修成本与计划外停机时间。

产品具有优异的环境友好性,采用国内领先的电网友好型技术,具备高电压穿越、零电压穿越能力以及风电机组惯量响应和一次调频能力。具备抗冰冻、低噪音、超高海拔等多种成熟可靠的特殊环境适应性设计。

陆上WD4.X MW平台机型

WD4.X MW平台系列产品是运达股份研发团队,根据国内复杂风况、复杂地形、用户需求等特点开发出来的高性能平台,在8m/s年平均风速时,年有效利用小时数达到3000h以上。模块化运输、分体吊装,降低对车辆运输设备、吊机的要求,降低费用。基于先进的模块化平台理念设计,可以匹配2.8米和3.2米叶根直径的桨叶,快速扩展机组的容量和发电能力。采用标准化设计,减少部件数量,选用现有机组验证可靠的部件,提升部件的互换性以及交付供应能力。可以进行舱内模块化维修,安装自提升装置,对齿轮箱、发电机、叶片等大部件维修方便、费用低。

与传统两电平690V机型相比,运达4.X MW三电平1140V机型的变流器采用全新的控制平台,效率可以提升至98%;同时,三电平变流器输出开关状态组合可提升至27种,变流器输出波形更加接近正弦波,谐波含量可下降至3%左右,并且变流器的开关频率下降了30%,变流器出口处du/dt值可以下降至300V左右,使得发电机、动力电缆的寿命因此得以延长;此外,三电平变流器方案理论上可以做到0共模电压,从根本上解决电机轴承被共模电压电蚀的问题。

运达4.X MW机组,采用鼠笼全功率技术路线,具有更好的电网适应性,无集电滑环,维护成本低。采用智能降载设计,显著降低机组疲劳载荷,提升零部件使用寿命。采用双轴承设计,提升传动链承受复杂动载荷及交变载荷的能力,有效改善齿轮箱的受力状况,提高机组可靠性。智能预警各类故障与停复机,合理规划场级运维。关键连接面的螺栓进行监测、按需维护。有助于避免代价高昂的紧急维修和预期外的停机,保证高利用率和发电能力。

陆上WD5.X MW平台机型

WD5.X MW平台机型是运达股份研发团队为应对三北大基地平价上网而全新开发的高性能平台,在8m/s年平均风速下,年有效利用小时数能够达到3200h以上。同时更大的容量可以降低机位台数、征地费用以及后期的运维成本,初步估算5.6 MW相比4.5 MW风场的建设成本(不含机组费用)可以减少15%以上,后期运维成本可以降低20%。

运达WD5.X MW平台机型设计理念是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匹配不同叶根直径的桨叶,桨叶长度涵盖160米—185米,功率等级覆盖5 MW-6 MW之间,针对风场情况,可快速扩展机组容量,提升风电场整体发电能力,追求最优的低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实现平价甚至低价上网。产品采用了高可靠性传动链布局,双轴承支撑结构优化了传动链布局,提高了传动链承载能力,改善了齿轮箱受力状况,有效提高轴承可靠性、使用寿命。采用模块化装配和运输,机舱整体的装配和运输重量在100吨以内,可以采用常规运输车辆和吊机进行运输吊装。安装自提升装置,便于进行舱内模块化维修,节省维修、更换时间和费用。采用鼠笼式发电机和全功率变频器的配置方案,具备可靠性高、成本低双重优势,高、低电压穿越性能强,具备优异的电网友好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