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CWP2020:三一重能机型信息抢先看

日期:2020-10-09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0 三一重能 风电机组

三一重能主要机型(★★★★★)

陆上2.5MW平台:2.5MW,叶轮直径141m、146m

陆上3.XMW平台:3.0MW、3.2MW、3.3MW,叶轮直径146m、155m、160m、164m

陆上4.XMW平台:4.2MW、4.5MW、4.8MW,叶轮直径156m、160m、164m、168m

陆上5.XMW平台:5.0MW、5.6MW,叶轮直径156m、168m、172m

推荐机型及亮点:

2.5MW 低风速型风力发电机组

2.X 平台技术源自欧洲设计,结合三一风电产品的“高、大、长、轻、智”适应于中低风速风场。年平均风速 4.8m/s 的风场,满发小时数达到2000 小时以上。2.X 机组适应于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场开发。

产品特性

高:可匹配最高 140m 塔筒 

大: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大,达到 6.7m /kW;

长:匹配风轮直径 141~146 叶片 

轻:降载、结构优化 

智:精确同步变桨、电网友好、高度集成智能控制

3.X 中低风速型风力发电机组

3.X MW 平台风电机组产品同时适用于三北中高速风区与中东南低风速风区,单机容量3.0-3.3MW,风轮直径146-164米,轮毂高度达90-140米;引进欧洲知名设计公司成熟机型及高可靠性零部件;与欧洲顶级公司合作开发主机、叶片和控制系统。

产品特性

高可靠性:成熟的双馈技术路线;严格的产品设计和第三方认证 ;成熟、可靠的供应链保障; 

高发电量:采用更长叶轮直径,捕获更多风能;全新智慧风场、智慧风机的控制技术,提升风机发电量;

高性价比:先进控制策略、降低基础载荷、降低塔筒重量;综合度电成本低。 

适用性广:平台化设计,各部件模块化配置,既满足三北中高速风区市场,又适用于中东南低风速风场,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4.X中低风速到高风速 / 全天候 / 定制化产品平台

4.X MW 产品平台由不同叶轮直径、不同功率产品建立而成的系列化产品平台,专注平价市场中低风速到高风速风区,打造低度电成本,高可靠性机组。

叶轮直径156m-164m,单机容量有4.2MW、4.5MW、4.8MW等,塔筒高度95m~140m。平台产品由三一重能联合三一欧洲研究院开发完成,适应于不同风区、不同地形地貌的、符合气候要求的、定制化产品平台。

产品特性

平台扩展性:采用模块化设计,传动链和电气系统共享平台,配置有适用于高/ 低温、高海拔、抗盐雾与风沙等功能模块;  

智能化技术:采用先进激光雷达测风、独立变桨、加阻减振、推力削减等先进技术; 

高发电能力:使用空气密度补偿和精确的损失模型,提升风机的发电效率,基于场址特定风况最大程度挖掘机组发电能力;

可靠性技术:机组使用成熟的配套链、完善的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机的测试与验证体系,保证机组的高可靠性。 

5.X 平台

5.X MW产品平台用于三北地区、大基地的低度电成本机型,适用于平价、低价市场。5.X MW叶轮直径156-172m,单机容量5.0MW、5.6MW,塔筒高度105-120m。平台产品由三一重能联合三一欧洲研究院开发完成,适用于西北、东北、华北等中等及以上风速地区,满足低温、高海拔等各类气侯要求。

产品特性

轻量化、模块化技术:轻量化、模块化技术:5.XMW平台的轻量化、模块化技术,有利于解决运输瓶颈,降低吊装难度和度本。  

智能化技术::5.XMW的智能化技术,减少现场运维工作量,实现远程和无人管理,大幅度减少现场运维人员。特别适合三北地区的大规模风场建设与管理。 

低度电成本技术:单机容量的提升,有利于减少风场机位数量,减少基础、道路、塔筒等各类建设成本,降低风场的总造价。

环境的适应性:风机可适用于海拔3000m以下环境,生存运行温度-400C~+400C,适应三北地区沙尘暴、暴风雪等各类恶劣天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