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伍德麦肯兹:越南将包揽东南亚地区新增风电装机的66%

日期:2020-10-08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增风电装机 越南风电 风电上网电价

东南亚地区的风电市场预计将进一步增长。越南将包揽东南亚地区新增风电装机的66%。

行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日前发布报告称,近年来,东南亚地区风电行业发展迅速,预计2020年至2029年期间,该地区有望新增8.9吉瓦风力发电装机,而这期间,该地区风电领域总共需要投入至少140亿美元资金。

报告指出,东南亚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电力市场之一,该地区人口总数已经超过6.5亿,预计在2030年前,电力需求的年均增长率将保持8%左右。与此同时,东南亚地区各国为保障能源结构多样化,都制定了发展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目标,其中尤以越南的表现最为突出。

据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Robert Liew介绍,越南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风电领域的“领跑者”。“预计未来10年间,越南将包揽东南亚地区新增风电装机的66%。”

根据伍德麦肯兹的报告,越南风电增长快速主要得益于政策的刺激。据了解,越南政府于2018年上调了风电上网电价,其中,陆上风电上网电价升至85美元/兆瓦时,潮间带海上风电上网电价升至98美元/兆瓦时,两项电价的执行期限都持续到2021年。

Robert Liew表示:“目前,整个东南亚地区规划中的风电装机容量约有20.7吉瓦。但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项目被延误,所以我们预计最近10年只能完成其中8.9吉瓦的装机容量。不过,由于东南亚各国正积极吸引投资恢复经济,电力需求也随之逐渐复苏,这可能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在该地区的增长。比如,马来西亚和缅甸一旦开始开发大型风电项目,东南亚地区的风电市场预计将进一步增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