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英国将投资上亿英镑发展海上风电

日期:2020-10-08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作者:郭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装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于6日晚些时候公布一项上亿英镑的海上风力发电计划。

英国计划到2030年将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提升4倍,达到4万兆瓦。这相当于英国目前利用各种资源年发电总量的一半。

约翰逊将在保守党年度大会的闭幕讲话中公布这项投资计划。该计划投资额1.6亿英镑(约合2.08亿美元),将用于建设海港和新一代风力涡轮机制造厂等。项目共将创造6万个工作岗位,新建的海上风力发电场产能将达到1万兆瓦。按照英国政府说法,这将是世界其他地方海上风电产能总和的15倍。

英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刺激就业,恢复经济,帮助该国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

英国超过4.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为欧洲各国中最高,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不断走高。该国经济也受到严重打击。路透社援引经济学家的预测报道,按照目前情况看,英国今年经济萎缩程度将创下100年来之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