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沃旭能源台湾大彰化海上风电场运维中心动工

日期:2020-09-30    来源:上海国际商用及公务船舶展览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台湾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运维

9月22日,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公司丹麦沃旭能源(Orsted)在台湾台中港举行大彰化海上风电场运维中心动工仪式。

运维中心将作为沃旭能源经营大彰化西南及西北两风场900MW的前线基地,整体工程预计2022完工,届时将有50位员工进驻,也会有全球首艘在中国台湾地区注册的风电运维船(SOV)投入运维工作,确保风电场顺利运营。

沃旭能源亚太区总裁柏森文表示,沃旭能源正全力为台湾地区打造世界级海上风电场,更通过投资兴建全新运维中心,展现长期深耕台湾地区、推动台湾地区运维相关产业发展的决心,不仅提供大彰化海上风电场长期运维所需,更是致力推动台湾地区海上风电价值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沃旭能源台湾总经理汪欣洁指出,沃旭能源除了致力携手台湾地区合作伙伴落实产业关联性要求之外,更做出了许多努力,此次在台湾地区投资自建全新建筑作为大彰化海上风电场运维中心,全部由台湾地区厂商设计和建造,就是最佳例证。这代表台湾地区的海上风电开发进度进入到运维准备期。

按照沃旭能源的规划,未来的运维中心将设置办公空间以及运营期间所需的备品仓库,另有一座联络塔,专门负责与海上作业船舶联系,整体运维中心土木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成,2022年正式启用。

沃旭能源打造的台湾首艘风电运维船计划于2022年年初完工,沃旭能源已经与台湾大三商航运签订为期15年的租船合同。这艘船是专门为大彰化海上风电场量身打造的作业船,将采用先进科技提升海上风电场运维效率及人员安全,为未来运维技术人员提供休息与休闲空间。

据了解,这艘船将由欧洲最大造船集团Fincantieri旗下的挪威造船公司VARD负责设计建造,标志着VARD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市场。该船长84.4米,宽19.5米,船上配备的单人房可住宿87人。除了船员外,该船能运载多达60名技术人员,每月仅需靠港补给一次,与使用每次最多仅能运载24人且需要当天来回运维港的人员运输船(CTV)相比,新的SOV效率更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