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重庆新能源:横梁二期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提前并网发电

日期:2020-09-2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兴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重庆风力发电 横梁风电项目

2020年9月27日14点38分,经重庆市调同意,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横梁二期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提前3天完成集团下达的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任务。

横梁二期风电项目系重庆市重点工程,装机容量44兆瓦,使用13台湖北龙感湖库存2兆瓦风电机组和6台3兆瓦新机组。该工程项目自2月复工复产以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优化工期计划,加强施工组织和资源投入,加强设备催交催运,不断追赶被疫情延误的工期,于7月实现首台机组塔筒吊装。进入9月以来,为确保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重庆新能源事业部工程管理人员进入攻坚“战时”状态,全员进驻现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设备到货紧张、库存机组缺陷多等诸多困难,提前与电网对接,统筹安排设备调试,从升压站倒送电成功到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创造了重庆区域山地风场并网的大唐速度。

据悉,横梁二期风电项目首台机组的成功并网,为该项目后续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剩余的时间内,重庆新能源事业部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的拼劲,全力推动横梁二期风电场风机吊装及并网工作,实现安装一台、调试一台、并网一台,确保实现年底全部机组并网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