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再次荣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0-09-29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韩永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专利 风力塔架

近日,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申报的成果《一种钢混风力发电塔架加强板焊接辅助装置》 《一种框架式钢结构翻身吊运装置》《一种钢混风力发电塔架门框成型校正装置》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

《一种钢混风力发电塔架加强板焊接辅助装置》主要用于解决现有风力发电塔架加强板吊取焊接不稳定,通过该装置的夹取机构可以对加强板的吊取挂钩进行夹紧,从而使风力发电塔架加强板吊取焊接更加稳定。

《一种框架式钢结构翻身吊运装置》主要用于解决钢丝绳吊运框架式钢结构中存在的易损和工序效率低的问题,通过防脱倒钩抵挡支撑板脱离支撑轴,方便在工件吊运过程中挂钩和摘钩,极大地提高了工件吊运作业的效率,同时保证大型框架结构在翻身吊运过程不变形。

《一种钢混风力发电塔架门框成型校正装置》主要用于解决门框不能快速压制成型且门框成型后不能校正检测的问题,通过对该装置的下模、上模和测量校正杆的配合使用可以快速实现门框板的定位、门框板的压制成型和门框板的圆度校正。

酒泉新能源公司始终贯彻科技引领发展、技术保证生产的发展理念,积极鼓励员工从实际生产出发、从解决问题出发、从技术攻关出发,将技术创新和科技发展始终贯穿整个生产过程,同时对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做技术攻关,做到生产与研发结合,研发为生产所需。后续,酒泉新能源公司将会再接再厉,让科技的力量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