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纳泉能源通过港交所聆讯 在中国变桨控制系统市场排名第三

日期:2020-09-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泉能源 风电变桨 风机设备

据港交所9月26日披露,中国纳泉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该公司IPO项独家保荐人为富强金融资本。

该公司是中国的风电及变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风机变桨控制系统的研发、整合、制造及销售。同时该公司也提供变桨控制系统主要组件定制整合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8年销量计算,纳泉能源在中国变桨控制系统市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0.5%,按2018年销售价值计算,在市场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7.5%。

该公司也为风力发电企业,运营位于内蒙古的多伦风电场,其为集中式风电场,装配了13台风机,总装机容量为19.5兆瓦。我们根据与地方电网公司订立的年度购电协议向其出售电力。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虽然目前来自燃煤发电的电力是中国最主要的能源,并占有最大的发电市场份额,但是中国的发电行业正转向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该等电力的消耗及使用水平不断提高。

对比其他可再生能源,风电是较可取的能源及于中国的未来前景较佳,原因是(i)风电、太阳能发电及核能是主要能源,于中国发电市场的市场份额日增;(ii)过去十年,比起其他能源,风电及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录得最大减幅;及(iii)基于上述理由,尽管太阳能发电为目前能与风电比较的唯一竞争能源,惟风电目前较太阳能发电可取,因为比起太阳能发电的太阳能发电板,风电的风机可使用运作时数较长及能量转换比率较有效率。

据招股书披露,纳泉能源最大客户远景集团为根基稳固的全球风机供应商及风电场运营商,于亚洲、欧洲、北美及南美设有地区办事处。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远景集团属中国及全球最大型的风机制造商之一,按2018年的新装机容量计算分别排行第二及第五,市场分额分别为19.8%及8.4%。上海电气为另一主要客户。

该公司研发职能涵盖变桨控制系统的各方面,例如变桨控制系统的整体设计及功能、硬件及软件开发、生产工序的效益提升、硬件及软件设计及简化生产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