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喜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0-09-27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技术 风电专利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兆瓦级风力发电塔架门锁装置》《一种钢管开槽装置》等共计2项成果正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

《一种兆瓦级风力发电塔架门锁装置》,该门锁装置操作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能够有效避免非工作人员误入及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并能起到防撬、防盗等作用,切实保障风机运行安全和人员安全。

《一种钢管开槽装置》,可实现不同管径、不同长度、不同开槽型式的钢管开槽作业,且其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廉、操作简便、作业精度高。西藏驱龙铜矿皮带机钢结构制作项目,结构复杂,型材、钢板等开槽处较多、精度要求高,利用本装置后,采用自动切割取代手工火焰割枪切割,极大地提高了装配精度及效率。

近年来,酒泉新能源公司认真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大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力度,强化了专利法规宣传、专利知识普及、专利培训、专利申请与保护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巩固了专利管理制度,走规范化之路,把专利产权的管理、专利奖惩、专利工作的考核等内容列入了专利管理制度。目前,已形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规定》《知识产权研发激励办法》等专利管理制度体系,为酒泉新能源公司的知识产权管理及保护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酒泉新能源公司将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主线,坚持低成本投入、高技术含量的创新原则,重点做好基础设施、工装设备、工艺技术的研究和创新,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四局装备”品牌知名度,为装备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