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南方能监局调研广东海上风电安全并网工作

日期:2020-09-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中广核新能源 三峡集团 风电并网

记者从明阳集团获悉,9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平率队到阳江市调研广东海上风电安全并网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和中国三峡广东分公司、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先后围绕海上风电机组及并网技术研发情况、海上风电项目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接入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影响及风险管控情况作专题报告,各参会单位积极讨论发言。

在听取各方汇报发言后,张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大力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可再生能源要担当起发展增量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大发展”,同时海上风电的建设并网也“慢不得”。要聚焦海上风电建设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快海上风电标准化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全产业链风险管控,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

张建平强调,海上风电是海洋蓝色产业的基石,要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海上风电的竞争力,加快推动海上漂浮式风机、海水制氢、海洋牧场和观光旅游等海洋经济立体化开发,构建多元化能源安全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