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锐风电扭亏为盈的启示

日期:2020-09-25    来源:当代经济  作者:赵雨晴 张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风电企业 风电企业业绩

本文大纲

一、启示

1、使用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发展战略

2、做好成本管理工作公司

3、重视企业偿债能力,降低财务杠杆风险

4、重视产品创新研发

5、顺应国家政策,紧跟时代潮流

文章速递

通过积极部署,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逐步摆脱了“亏损王”的帽子,其在扭亏为盈的过程中给新能源高新技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有益经验。

使用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发展战略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风电行业的领军型企业,作为风电行业的佼佼者,其负债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都是比较高的。因此,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在极高负债率的压力下仍然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可是其他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很难在这种情况下保持高速发展,也很难在集资、融资方面找到突破口,因此,企业的发展战略一定要适合企业自身的规模与实力,不要冒然激进,同时也切忌畏手畏脚,要在发展的过程中寻找平衡点。

做好成本管理工作公司

要想拉取更多的客户,卖出更多的产品,就必须以比其他企业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质量卖给客户,与此同时还要保证利润,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是降低成本。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积极调整成本问题,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费用成本,压缩运营开支,以降低公司的资金风险,这一做法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借鉴。

重视企业偿债能力,降低财务杠杆风险

在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亏为盈的过程中,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意识到了过高的负债率对企业的负面影响,所以积极加强闲置资产管理,出售子公司以降低日常经营费用,努力减少负债,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与此同时,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加强了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加快了应收账款的回款进程,降低了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风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利用好财务杠杆的作用,使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尽可能获得最大利润。

重视产品创新研发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的技术支持,技术和设备越先进,生产产品就越高效,如同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使在全面节省成本的背景下,其依然坚持加大创新力度,积极研发新产品,所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在亏损的压力下突出重围,获取更多的市场订单,并且能够更加优秀高效地完成运营任务。

顺应国家政策,紧跟时代潮流

无论何时,企业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都不能脱离社会这个大环境。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发展,永远是一个企业能够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企业也从过去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要跟着时代步伐前进,企业家要进行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政策导向型企业,时刻紧跟国家政策发展方向,努力在风电行业中做到抢占先机,因此收获了广阔市场,在股票一路下跌的背景下,依然紧紧抓住了国家风电发展方向,积极部署,从而使企业慢慢走出泥潭,完成了扭亏为盈的战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